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8-07-12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3日讯 7月12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崔洪刚首先通报全省党政代表团南下苏浙粤三省学习考察情况,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在赴南方考察学习成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崔洪刚指出,这次到苏浙粤学习,代表团成员带着任务出发,带着压力学习,带着责任返程,带着动力落实,是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再部署,是一次新征程上的急行军,是一次新旧动能转换的快充电,是一次思想上的大解放,是一次生动的实践课。苏浙粤三省经济总量大、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发展后劲大、发展的要素问题解决得好、营商环境好,生态环境好,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把发展放在首要位置的思想,坚定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坚持把中央精神和当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贯彻执行,既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不走样,又认真调查研究,征求各方面意见,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措施;坚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小”、抓“细”,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看得见、摸得着;坚持一切工作精细化,指导具体化,注重在宏观上定思路、中观上定政策、微观上定措施,注重强化工作指导,将一切工作具体化,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精准性强,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制造业立省,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新旧动能转换起势早、发展快,积极创造新优势,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的动能。与三省相比,我们在思想解放上、发展责任上、担当作为上、工作指导精准上精细化上、营造发展环境上尚有差距。 

  随后,崔洪刚传达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赴南方考察学习成果交流会和全省“双招双引”会议精神,崔洪刚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这次南方学习为契机,在思想深处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学习好南方经验,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快改革步伐,抓重点、破难点、治堵点、求突破、快见效,用发展的成果、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改革。要狠抓招商引资,完善服务设施,强化资金保障,鼓励干部解放思想,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落实县市区主体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搞好服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在实干中来识别、考察、锻炼、使用好干部;抓好督查问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实抓好正在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抓好奖励激励,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孬不一样;抓好容错纠错,体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部放下包袱,解除干事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