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博文中学学费大幅跳涨?校方:教育成本变高

2018-07-12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网友爆料帖文

  大众网泰安7月12日讯记者 邵蕊)暑期来临,学生升学近在咫尺。伴随择校的多样化,一些民办中学成为热门。近日,有网友在论坛爆料,表示泰山博文中学2018年学费大幅跳涨,由每生每学年6800元调整为每生每学期6300元,学费涨幅高达近85%。

  为此,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泰山博文中学招生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情况属实,并告诉记者,涨价经过市物价局批准,今年确定执行2018年的收费标准,由每生每学年6800元调整为每生每学期63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期300元,并于5月18日在校内进行公示。

  那么,为何在学时不变的情况下学费每学期却上涨了5800元?“实际的教育成本变高了。”泰山博文中学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学费的制定经过规划化程序,是委托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根据学校的教育情况、教师工资、土地租赁等多方因素,依法进行审计后的规范化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泰山博文中学这一收费标准仅面向2018年的入校新生,在校初二、初三学生仍执行每生每年6800元的收费。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泰山博文中学还将对品学兼优的在校生实施高额奖学金政策,以鼓励教育,减轻优生负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81号)等规定,自2014年以来,全国各省市先后对部分民办学校收费实行了改革,选择部分民办中小学、中职、高校等予以试点放开,实行自主定价,以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

  同时,大众网网记者还从泰安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市内还有其他两所重点民办中学——泰山双语学校、泰山外国.语学校,这两所学校的收费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年11340元(2016年执行)及每生每学年6800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