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归来话改革丨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低下头弯下腰蹲下身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2018-07-11 09:1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 

  7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

  7月8日晚11时30分许,山东党政代表团结束为期4天的南方三省学习考察,返抵济南。

  7月9日上午9时,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随即召开。

  问题是导向,差距是动力。学习归来的山东党政干部们纷纷畅谈学习感悟,剖析问题,共话改革。闪电新闻记者旁听了此次交流会,并将精彩发言进行了整理,带你一起感受南方学习考察之行给山东党政干部带来的思想冲击。

微信图片_20180710222242.jpg

  齐鲁网7月10日讯 “这次学习考察三省六市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原先我们对广东、江苏都说‘赶超’,我觉得这次去内心受到震撼地不敢说‘赶超’了,应该改成‘追赶’。所以我们要认清差距,摆正位置,奋力追赶!”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10日上午举行的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上说。

  相比发达省份,我们自身差距源于何处呢? 

  崔洪刚认为,与南方三省相比,我们的思想观念还是比较落后。改革创新的勇气担当不够,有的对改革痛点、难点、堵点没有真切的感受。“有的改革停留在文件上,停留在在会议上,停留在方案上,不是落在在哪里,难点、痛点、堵点上,促进发展上。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为期4天的南方三省学习考察,让崔洪刚感触很深,“虽然我们一直强调发展,但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知觉不够,韧劲不足,发展不好怨客观、怨基础,怨前面没打好基础,不从主观上找原因,甚至认为快慢不关键,关键是别出事,比学赶超的氛围不浓,聚焦聚力抓重点求突破的力度不够,对重点项目的关注支持力度不够大。

  相比之下,崔洪刚认为我们在担当作为上也有很大差距。“存在着不担责,不问不负责,怕问责的现场,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见难点低头走,遇到问题先考虑社会怎么议论,舆论如何,担心大家有什么看法,外面有没有现成的做法吗?上面是怎么规定的?遇难事,办新事只会说不行,不会说如何才行。更不会领着你到上面去争取,去攻坚克难。”

  在工作指导的精准化、精细化方面,崔洪刚说:“在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等方面照抄照搬多,靶向发力少,宏观原则多,精准布局少,部署工作多,一对一的指导少,缺乏针对性,结果往往是话都没有错,落实不管用。”

  在营商环境方面,崔洪刚希望能够真正做到低下头来,弯下腰、蹲下身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

  崔洪刚称,他提出的这些问题和不足,在泰安还是存在的。

  崔洪刚在总结中表示,压力更加直接,责任感觉到更加重大,历史发展的机遇感也更加强烈,一定要用好到南方学习的成果,最后要看到促进发展的实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3家企业杀入山东首个“百强高企”榜单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山东发布首个“百强高企”榜单,泰安3家企业“杀入”山东百强。其中,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排名第52,泰安康平纳机械有限公司排名第72,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排名第87。 [详细]

    07-10 15-07大众网
  • 泰安市必须招标工程项目标准提升200万元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杨全新)今年以来,政府采购工作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坚持“该放的权力放到底、该管的事项管到位、该服务的地方服务到家”的原则,将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标准,由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200万元调整为400万元;与工程建设有...[详细]

    07-10 15-07大众网
  • 泰安市8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这109家瞪羚企业分布在全省12家国家高新区,分别是:济南31家、青岛22家、淄博12家、泰安8家、潍坊7家、临沂7家、威海6家、枣庄5家、济宁5家、东营2家、烟台2家、莱芜2家。[详细]

    07-10 09-07大众日报
  • 全市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崔洪刚作出批示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会议7月6号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同志关于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批示精神。 [详细]

    07-10 09-07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出台《湿地保护修复实施方案》2020年面积达76万亩

    日前泰安市出台《泰安市湿地保护修复实施方案》,增强湿地保护修复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协同性。 [详细]

    07-09 09-07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这几个地方被评为省级创业型城市和创业型街道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名单,新泰市入选创业型城市,泰山区财源街道、岱岳区粥店街道、肥城市新城街道入选创业型街道。 [详细]

    07-09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