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总投资394亿元项目落户泰安

2018-06-26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6日讯 6月2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办2018·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华能新能源新材料及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作为泰安市唯一项目上台签约,项目总投资394亿元。

  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活动。  

  华能新能源新材料及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是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华能集团合作推进的重点项目。整个项目总投资394亿元,由市国资委牵头引进,按照“一园两基地”规划。 

  新能源科技型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新泰市,投资230亿,规划发展百万千瓦光伏产业园、光棒光纤智造、科创产业园、物流及农业生态园等4个板块。其中,百万光伏基地项目投资90亿元;光棒光纤智造项目投资50亿元,最终实现年产光纤预制棒1000吨,光纤、光缆3500万芯公里;科创产业园项目投资40亿元;农业及物流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目前,百万光伏基地项目一期10万千瓦光伏项目于2017年9月并网发电,二期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启动,确保获得30万千瓦光伏项目,三期、四期项目建设计划投建60万千瓦,最终打造百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光棒光纤智造项目施工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一期100吨光纤预制棒、400万芯公里基建工作已开展,预计2019年6月实现投产。科创产业园项目建设新泰光伏基地运维产业及科创小镇,近期编制完成推进实施方案。农业及物流产业园项目正结合新泰市乡村振兴和旅游小镇规划开展前期工作,初步规划2019年完成项目整体规划和6000个农业大棚建设。  

  物流养旅复合型产业基地投资164亿元,总部基地位于岱岳区,规划面积6848亩,打造集健康颐养、生态游憩、文化体验的养旅特色小镇;分部基地位于宁阳开发区,规划面积4000亩,建设一座集煤炭运营、洗选加工和大宗物资交易的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

  签约仪式前,崔洪刚陪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副省长王书坚参观了“相聚齐鲁、共赢发展”山东经济发展展览泰安展区。  

  崔洪刚、李希信分别会见了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培玺、副总经理王敏一行。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泰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泰安高度重视与华能集团的战略合作,近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基础不断巩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打造了泰安与央企合作发展的亮点。当前,泰安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集中精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泰安市与华能集团合作的最新成果,华能新能源新材料及智慧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对加快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意义重大,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华能集团继续关心支持泰安发展,将更多的项目向泰安集聚,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实现央地互利共赢。  

  李希信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解决合作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优质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市国资委要建立定期对接机制,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岱岳区、新泰市要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达产。  

  华能集团负责同志对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认为泰安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突出,投资环境优越,并表示华能集团愿与泰安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