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协办方介绍【11】

2018-06-19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邵蕊

  由世界优秀太极机构山东省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创始并发起的“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在2018年联合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共同举办此赛事,得到了体育主管部门、博武国际武术网、世界太极拳网以及泰安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据悉,本次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内外众多武术协会及团体参与协办,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进行报道,快来一睹百余家协会单位的风采。(报道顺序以递交材料先后为准)

  王战军太极协会

王战军太极品牌创始人 王战军

王战军战胜日本黑带九段相扑选手

  太极拳界新一代领军人物王战军,退役后,从“常胜将军”变为“传播健康快乐的大使”,他潜心研究,吸纳众家之所长,将佛家、道家之精髓融入“王战军太极”的养生功法之中,王战军与夫人郑雪清共同创立的“王战军太极”是以太极为载体的健康养生的品牌,他们倡导的“身心一如,以武入道”的核心理念,已受到越来越多的爱好者认同并推广。

会长郑雪清与任志强为王战军太极四川总会授牌

  近年来,王战军为了让太极拳适应现代人碎片化时间的节奏,将历时十年创编的“王战军太极”三式,六式,九式,扶阳桩、扶阳功以及独门秘籍“王战军太极”心法无私地向大众传授。2014年,王战军与众弟子发起并成立了“王战军太极协会”,仅三年时间,在会长郑雪清的带领下,建立了遍布全球的大区总会、分会和推广中心,多年来,王战军与夫人郑雪清站在公益的平台上将百年来门里相传的太极心法由“私享”变为“公享“,这种“大爱”将极大地推动太极文化的发展,并让越来越多的人因“王战军太极”而健康快乐生活。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院长吕德和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坐落于世界知名的避暑胜地——中国·北戴河。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一所以太极文化交流、太极拳教学培训、武术赛事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传播机构。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由当代太极名家吕德和组织建立并担任院长。吕德和1972年拜师于太极大师李经梧,追随恩师25年,陈、吴、孙、杨诸式拳械及推手功夫深得恩师真传。四十多年来,他勤奋,平实,淡泊,布艺传薪,弟子及再传弟子传弟子数千人,从学者数万人。优秀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并屡次在国内国际比赛中摘金夺银。

外国学生到德和太极学院学习

  吕德和尊师重道,德艺双馨。鉴于他在太极拳界的地位和造诣,2008年应邀到中南海向中央国家机关领导人教授太极拳。吕德和先后就任秦皇岛市武协副主席,武当山拳法研究会顾问,2011年,被河北省总工会任命为“德和国际太极拳俱乐部”终身名誉主任。 2015年被评为“太极新媒体影响人物”,荣获“中华百名优秀太极人物奖”。在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活动中,荣获“太极传承突出贡献奖”。2018年被授予秦皇岛市武术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终身荣耀顾问”。其名被收入《中国太极拳词典》、《中华太极拳人物志》、《华夏近代传统武术风采》、《中国太极拳大百科》之中。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成立19年来,以传承普及太极文化、养生功法和服务社会健康为己任,不断深入挖掘太极拳的文化内涵,全面提升太极拳的养生价值和艺术价值。学院多次举办了同门年会和国际性太极交流赛事,成为众多高校和社会团体的太极拳教学基地。2016年5月河北省总工会职工太极拳协会在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担负着全省工会系统的太极拳培训工作重任。2017年5月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吴式太极拳高峰论坛”并于同年9月在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的比赛中获得了团体总分亚军和“世界百名太极优秀机构”的至高荣誉。

德和太极战队参加比赛

  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实施国际化战略布局,先后在德国法兰克福、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东京和国内的吉林长白山、广东惠州、河北石家庄等地成立了分支机构。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地资源,承担着全国政协培训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培训中心、新华社培训中心、北京军区干休所、中石油中国总部、国家电网培训中心等多家国家部委和疗养院的太极拳教学工作。

  目前,德和国际太极拳学院在吕德和的带领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科学谋划学院的未来,积极落实与各政府机构及社会团体的协同发展,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文化深厚、业务全面、服务优质、管理科学的太极文化传播机构,为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齐聚泰山,武道论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世界太极拳网主办,泰安大众网、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承办,泰安市旅游协会、泰安市传统武术协会及国内外百余家武术协会及团体协办,同时得到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市外侨办、泰山景区管委会、泰山索道公司、泰安市体育总会、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2018年8月25日至27日,“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将在山东泰安隆重举行,中国各大拳术和传统器械将纷纷亮相、同场竞技,诚邀广大太极、武术爱好者参会交流合作。

  “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赛事亮点:

  一、大赛特邀国内外重磅级武林泰斗、明星、名家、传人到场助阵,包括历届中国武协主席、各省市武协主席、传统武术包括少林、武当、形意、八卦、八极、峨眉等门派的代表人物和太极门派陈、杨、武、吴、孙、和杰出代表,同时又隆重推出一些在传统门派的基础上诞生出一些新的流派的代表人物。并有国际A级裁判、国家级裁判全程执裁,为赛事保驾护航。参赛选手借此机会,可接触一生难见的高手,听他们传授武学经验。此外,参与者实力也不容小觑。

  二、本届比赛太极推手项目将成为亮点,特别是徐晓东挑战传统武术,为了给传统武术证明,据悉全国各大推手战队将派出最强阵容推手冠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届时会让喜欢实战太极的爱好者亲睹一场饕餮武学盛宴。

  三、本届大赛是武学与泰山文化发展中的创新之举,是两个中国最具代表力文化的融合,将赛事意义上升到新的高度。届时著名文化学者余功保的最新著作将在本届大赛中首发,此外赛事还得到全国知名的武术团体和组织以及全国各省市武术协会参与协办,协会创办人、各名家、各武学大师将随协会一起来到泰安讲课授艺,名家之多、规模之大、档次之高,为本届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四、参赛之余,领略举办地泰安的美景也是必不可少的。除了世界闻名的五岳之尊泰山,主办地泰安还有岱庙、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地下龙宫、天颐湖、封禅大典等众多好去处,必将带给各位武术同仁一场精彩愉悦的比赛之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厉害了!泰安3个气象站获“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

    大众网泰安6月15日讯(记者 邵蕊)中国气象局日前发布,在中国境内433个国家气象站中,泰安市泰山国家基准气候站、东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泰国家气象观测站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获得首批“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 [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行走新泰美丽乡村①】掌平洼村用“老井精神”打造乡村振兴有力格局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田阳)6月14日,全省新媒体“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正式拉开帷幕。新泰市以此为契机,将集中展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乡村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跨越、新成就。[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直播预告:行走新泰美丽乡村 看产业建设成就新跨越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田阳)6月14日—15日,“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将在新泰市举办。通过媒体行,将集中展现新泰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中的新理念、新跨越、新成就。 [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
  • 艺术墙绘遇上美丽乡村 泰安北张村满满“艺术范儿”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李继泽)“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当艺术墙绘遇上了美丽乡村,会出现什么样的景象?6月14日,走进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北张村,原本“灰头土脸”的赤膊墙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手绘艺术画。[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
  • 泰安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崔洪刚作出重要指示

    6月8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崔洪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 [详细]

    06-12 10-06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新泰百岁老人庆生 喜领三万元高额寿星奖

    “山中常有千年松,世间难逢百岁人。”2018年6月9日,对于青云社区林庆莲老人来说,是一个喜庆难忘且值得回忆的日子,因为今天是老人家的百岁寿辰,同样在今天,青云社区将三万元高额寿星奖颁发到了老人手中。 [详细]

    06-12 10-06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