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来泰安调研

2018-06-14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 6月12日-13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在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的陪同下,来泰安市调研泰山引水上山、智慧泰山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活动。

  赵树丛一行来到泰山景区引水上山工程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实施情况,观看了以水灭火工程蓄水池演示等。赵树丛对我市实施引水上山工程、建设“智慧泰山”平台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泰山是世界首例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是国泰民安的象征,泰山的特殊地位决定了泰安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引水上山工程、“智慧泰山”平台,为实现泰山防火安全和世界遗产保护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他要求,泰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不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及时排查和清除各类火灾隐患,认真落实防扑火措施,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李希信说,受特殊地形地貌影响,泰山水源网建设比较薄弱,储水难、取水难等问题曾长期存在,致使绿化、消防、生活用水缺乏,特别是每逢防火关键时期,泰山的水资源尤为珍贵。从 2016 年 3 月份开始,泰山景区分三期,全面建设以水箱为核心、供水管网为骨架,消防网络全山覆盖的泰山引水上山工程,确保泰山森林古建筑防火、生态保护恢复、生活保障、工作保洁水源充足,实现一水多用。

  李希信表示,泰安市将持续把森林防火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压紧压实各级各层面防火责任,狠抓关键时段的严防死守,深入推进以“六网”为重点的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国有林场引水上山工程进度,确保森林防火、生态保护、生产生活水源充足,全面提升泰山及周边区域森林防火能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