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协办方介绍⑧

2018-06-13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邵蕊

 

  由世界优秀太极机构山东省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创始并发起的“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在2018年联合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共同举办此赛事,得到了体育主管部门、博武国际武术网、世界太极拳网以及泰安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据悉,本次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内外众多武术协会及团体参与协办,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进行报道,快来一睹百余家协会单位的风采。(报道顺序以递交材料先后为准)

  菏泽大洪拳协会

  

大洪拳协会主席陈勇

  1994年菏泽地区洪拳协会成立,2000年变更为菏泽市洪拳协会。目前,菏泽有6万余人大洪拳爱好者,良好的群众基础促进其发展出现小高潮,习武者逐渐年轻化、获得段位考评,无疑又为大洪拳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大洪拳内容丰富、简单易行、特点鲜明,具有多重价值与功能,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可作为全面健身活动主要内容。改革开放以来,根据国家体委、体育总会,关于大力挖掘中华民族的国粹武术,尤其是尽快挖掘古老拳种的指示精神,1994年菏泽地区洪拳协会成立,2000年变更为菏泽市洪拳协会。

大洪拳协会主席陈勇

  洪拳协会成立后,首先为已故的知名拳师树碑立传,挖掘整理、古老洪拳套路整理资料,协调各武术团体之间的关系。曹县、定陶、等相继成立了分会,菏泽地区各县区、乡镇办事处都相继成立了武校、馆、社、站并辐射安徽、河南、江苏等周边省市。目前,菏泽市洪拳协会共有6万余人,各县区都有分会。2012年,协会成为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单位,还获得中国武术段位考评点,成为菏泽有资格面向武术爱好者开展武术‘考级’的群众武术团体,这也无疑为菏泽大洪拳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协会还经常走访老拳师,拯救频临失传的拳种、拳法。”陈勇说,他们还主动走出去与引进来,促进大洪拳更好发展。2013、2014年先后举办了两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洪拳)邀请赛,同时,协会于2013、2014年分别组团赴台,参加了在台中市举办的台湾中华杯全球华人武术大赛和中华杯国际少林武术大赛。“

  潍坊全民太极研究院

诸城全民太极院参加活动

  全民太极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自研究院成立以来,秉承“全民健身,传授最好的太极拳技法,传递最真的健康之音”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好的武术平台,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是一所现代化的研究院。全民太极拳研究院主要经营:挖掘、整理、研讨太极拳养生、健身价值;传授太极拳系列及武术套路和各种器械;开展太极拳比赛和交流活动,为武术太极者提供一个进步的平台,肯定太极人对武术事业的贡献等。

全民太极研究院2017年度会议留念

  全民太极研究院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全民健身的指导方针,传播和推广太极拳,弘扬中华武术。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研究院培养出优秀的太极拳教练10名,国家武术四段3名,国家武术三段22名,国家二级裁判员12名。2016年2月,荣获陈家沟尚武太极拳总部颁发的”优秀组织教学奖”,并定点为“陈家沟尚武太极诸城培训基地”。


全民太极研究院院长李全民

  现任院长李全民,自幼拜当地武术名家周长贵先生为师学习炮拳。八岁时就获得曹州青少年武术比赛冠军。后在陈家沟得先生口传心授,又得其二子向武循序渐诱,渐识阴阳平衡,虚实转换之法。1995年在青州榆林武术馆任总教练,多次在省市各大武术比赛中摘金夺银。2010年山东省武术锦标赛获太极拳,大刀双项第一,同年五月创建了陈家沟尚武太极拳安丘太极拳分馆。2011年8月潍坊武术锦标赛获太极拳,剑,大刀三项第一名。2015年11月成立了诸城市全民太极研究院。

  齐聚泰山,武道论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世界太极拳网主办,泰安大众网、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承办,泰安市旅游协会、泰安市传统武术协会及国内外百余家武术协会及团体协办,同时得到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市外侨办、泰山景区管委会、泰山索道公司、泰安市体育总会、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2018年8月25日至27日,“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将在山东泰安隆重举行,中国各大拳术和传统器械将纷纷亮相、同场竞技,诚邀广大太极、武术爱好者参会交流合作。

  “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赛事亮点:

  一、大赛特邀国内外重磅级武林泰斗、明星、名家、传人到场助阵,包括历届中国武协主席、各省市武协主席、传统武术包括少林、武当、形意、八卦、八极、峨眉等门派的代表人物和太极门派陈、杨、武、吴、孙、和杰出代表,同时又隆重推出一些在传统门派的基础上诞生出一些新的流派的代表人物。并有国际A级裁判、国家级裁判全程执裁,为赛事保驾护航。参赛选手借此机会,可接触一生难见的高手,听他们传授武学经验。此外,参与者实力也不容小觑。

  二、本届比赛太极推手项目将成为亮点,特别是徐晓东挑战传统武术,为了给传统武术证明,据悉全国各大推手战队将派出最强阵容推手冠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届时会让喜欢实战太极的爱好者亲睹一场饕餮武学盛宴。

  三、本届大赛是武学与泰山文化发展中的创新之举,是两个中国最具代表力文化的融合,将赛事意义上升到新的高度。届时著名文化学者余功保的最新著作将在本届大赛中首发,此外赛事还得到全国知名的武术团体和组织以及全国各省市武术协会参与协办,协会创办人、各名家、各武学大师将随协会一起来到泰安讲课授艺,名家之多、规模之大、档次之高,为本届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四、参赛之余,领略举办地泰安的美景也是必不可少的。除了世界闻名的五岳之尊泰山,主办地泰安还有岱庙、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地下龙宫、天颐湖、封禅大典等众多好去处,必将带给各位武术同仁一场精彩愉悦的比赛之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厉害了!泰安3个气象站获“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

    大众网泰安6月15日讯(记者 邵蕊)中国气象局日前发布,在中国境内433个国家气象站中,泰安市泰山国家基准气候站、东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泰国家气象观测站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获得首批“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 [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行走新泰美丽乡村①】掌平洼村用“老井精神”打造乡村振兴有力格局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田阳)6月14日,全省新媒体“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正式拉开帷幕。新泰市以此为契机,将集中展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乡村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跨越、新成就。[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直播预告:行走新泰美丽乡村 看产业建设成就新跨越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田阳)6月14日—15日,“行走新泰美丽乡村”媒体行将在新泰市举办。通过媒体行,将集中展现新泰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中的新理念、新跨越、新成就。 [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
  • 艺术墙绘遇上美丽乡村 泰安北张村满满“艺术范儿”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记者 李继泽)“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当艺术墙绘遇上了美丽乡村,会出现什么样的景象?6月14日,走进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北张村,原本“灰头土脸”的赤膊墙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手绘艺术画。[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
  • 泰安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崔洪刚作出重要指示

    6月8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崔洪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 [详细]

    06-12 10-06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新泰百岁老人庆生 喜领三万元高额寿星奖

    “山中常有千年松,世间难逢百岁人。”2018年6月9日,对于青云社区林庆莲老人来说,是一个喜庆难忘且值得回忆的日子,因为今天是老人家的百岁寿辰,同样在今天,青云社区将三万元高额寿星奖颁发到了老人手中。 [详细]

    06-12 10-06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