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8-06-13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3日讯 6月11日,泰安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7日,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低碳日的活动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活动期间,市经信委、市政府节能办将牵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市经信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市政发楼张贴节能宣传画。低碳日当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议机关工作人员自觉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积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短缺,支持节能减排。

  此外,围绕活动主题,泰安市还将在全市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履行绿色行为规范;开展绿色建筑进社区、进家庭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政策法规、技术措施及生活小常识,提高居民绿色生活意识;利用公交、出租车车载LED屏和交通场站宣传栏等,宣传节能法律法规、节能减排工作先进经验、节能减排技术及成果,进一步提升公众节能环保意识;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活动,组织市青少年绿色联盟开展绿色出行、植绿护水、户外运动等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在大型商超(超市)开展“绿色商场”示范创建,实施“减塑”倡议行动、绿色兑换、再生资源回收知识普及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节约和循环利用资源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