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2018-06-13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3日讯 6月12日上午,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改革办关于山东省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察报告、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十一届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通过《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建议方案》《泰安市市级领导领衔推进重点改革项目工作方案》。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顶层设计越来越优,标准要求越来越严,推进力度越来越大。我市“放管服”改革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照先进地方的好做法,特别是对照群众和企业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质上是一场营商环境的“竞争”,也是一场新常态下发展的“竞争”。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足,全力加以改进,确保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影响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的重点事项。要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对权力事项进行一次彻底的梳理,取消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事项,原则上没有法律障碍的事项、适合县市区实施的要尽量下放,不能下放的要明确办理时限,必须提高效率,按时办结。要创新机构设置,在市县和市属省级以上开发区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相对集中审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使审批过程更加标准透明、更加高效便利。要加快推进网上办理,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由“面对面”变为“键对键”,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要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梳理好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规范机构监督管理,开办“中介超市”,为企业多跑腿、服好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市政府具体负责推动落实,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同心同向同力,结合各自职能,主动为“放管服”改革出主意、想办法、促落实。要营造好改革氛围,树立鲜明导向,在改革一线、在服务窗口锻炼考察干部,对改革中涌现出的敢干、会干、能干、干得好的干部,对群众评价高、满意度高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