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迎来首个泰山景区生态保护日

2018-06-13 09: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市迎来首个泰山景区生态保护日

  “您好,今天是首个泰山景区生态保护日,这是《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环保条例》,希望您了解一下…”6月9日,泰山管理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在红门、天外村等设置宣传点,将提前印制了印有《条例》相关内容的环保袋、扇子和《条例》宣传册,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发放《条例》内容,倡导保护泰山。

  作为泰安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性法规――《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并把每年的6月9日定为泰山景区生态保护日。“在《条例》正式施行前,泰山景区各部门就组织人员学习条例内容,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条例》。” 泰山立法起草工作小组成员宁媛媛告诉记者,正式施行后,景区也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并专门邀请了市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科科长孔妍做专题讲座,对《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立法背景、调研起草经过做了简要介绍,对《条例》五章四十五条进行了具体解读,对《条例》适用范围以及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泰山山体、泰山石、泰山水、泰山动植物的保护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会把《条例》带到学校,让同学们都了解一下,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的泰山。”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二年级学生张家子说。据了解,《条例》施行一个月以来,通过不断的宣传,已经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普通民众保护泰山的意识也有所提高,不少市民表示要以身作则,为保护泰山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