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今天,有90多人,给泰安这位老人过生日

2018-06-12 16: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厉害了!今天,有90多人,给泰安这位老人过生日

  世间难逢百岁人

  山中常有千年松

  2018年6月9日,对于青云社区林庆莲老人来说,是一个喜庆难忘且值得回忆的日子,因为今天是老人家的百岁寿辰,有90多口人来为她祝寿。她所在的社区,还送来了三万元的寿星奖呢。

   

  老人家生于1919年 ,先后经历了二十世纪的军阀割据、抗日战争的硝烟弥漫、解放战争的烽火连天,然后走进了新中国的地覆天翻,现如今,新时代、新气息,夕照桑榆晚景好,时逢盛世老人安。如今,林庆莲老人 人逢百岁,耳不聋眼不花,生活基本能自理 。她的大儿子介绍, 生活有规律,没有烦心事儿是老人长寿的秘诀 。

  五世同堂庆祝百岁老人生日

  9日中午,新泰玉春大酒店内欢聚一堂,林庆莲老人全家五世同堂为老人家庆祝生日。林庆莲老人家生于1919年,先后经历了二十世纪的军阀割据、抗日战争的硝烟弥漫、解放战争的烽火连天,然后走进了新中国。她出生在龙廷镇南站村,婆家是新泰县城东南关李家胡同张府,也就是现在的青云社区, 老人家育有七个子女,大儿子已经76岁。老人家生日当天全家人及亲戚到场的有90多口人,最小的是老人的玄孙,才1岁多。 

   

  生日庆祝仪式开始后,全家人将老寿星请上台,由长孙为老寿星致祝寿词。随后,青云社区张宸书记代表社区党委、居委会致贺寿词,并将三万元寿星奖奖金送到老人手中。林庆莲老人的两个儿子代表全家将写有“尊老敬老、社区楷模”的牌匾敬赠到张宸书记手中。之后,老人的曾孙、玄孙齐上台向老人献花齐唱生日歌,最后全家人集体向老人鞠躬拜寿并合影留念。

   

   

  耳不聋眼不花生活能自理

  生日当天,百岁老人林庆莲身着红色上衣,精神矍铄,非常开心。据老人的大儿子张光福介绍,老人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耳不聋眼不花,平时生活基本能自理。“ 她经常缝缝补补的,还自己洗澡 。”张光福说。

   

  张光福介绍,林庆莲 老人喜欢动不喜欢静,平时没事儿经常在小区逛着玩儿,还爱和邻居们聊天拉呱 。老人家特别爱干净,自己的衣服袜子洗了又洗,经常爱洗澡洗头。“她这个年纪不敢让她多洗澡,怕她感冒,但是我们拦都拦不住。”张光福说。老人 还特别爱晒太阳,被子、衣服经常拿出去晒晒, 自己也喜欢晒太阳。

  提到老人长寿的秘诀,张光福说,老人生活特别有规律, 平常一日三餐以面条为主,早晨喝上一大碗面条加两个鸡蛋,中午吃点馒头,晚上吃得很少或不吃。老人心地善良、热情开朗,很少为琐事烦恼。 “人老了就跟小孩一样,你哄哄她她就特别高兴,而且她听我的话,知道我是为她好。”张光福说。

  俗话说,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老人的健康就是子女的福气

  祝福这位幸福的老奶奶~

  也祝福大家都有老奶奶这样的福气哦~

  还有,

  心情愉悦、

  经常晒太阳、

  生活规律...

  这些长寿秘诀,

  你get到了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