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三强”工业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8-05-29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 今年以来,全市进一步加大“三强”工业企业培植力度,“三强”企业各项主要指标强势上扬。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4月份,纳入统计范围的58家“三强”工业企业(以下简称“三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1.7亿元,同比增长11.0%;实现利润总额24.7亿元,同比增长32.3%,增幅分别高出规模以上工业2.6、21.1个百分点,显示出较好的发展势头。1至4月份,“三强”企业拉动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收入增长2.9个百分点,拉动利润增长8.2个百分点。

  从企业数量看,58家“三强”企业共分布在18个大类行业中,其中,化工行业企业最多,为9家,其次是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纺织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以上五个行业合计占“三强”企业总户数的50.0%。从行业规模看,1至4月份,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为81.3亿元,占“三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3.8%,同比增长20.9%,拉动“三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4.6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以及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紧随其后,四个行业合计占“三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0.6%。

  纵观58家企业,1至4月份,“吸金”能力最强的“三强”企业是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收入达55亿元,其次是瑞星集团有限公司,收入为46.3亿元,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35.0亿元的收入位列第三位,以上三家企业收入之和占“三强”企业的比重为39.9%。

  若以县市区对58家“三强”企业进行划分,从收入增速看,1至4月份,“三强”企业收入增长最快的是岱岳区,增长27.2%,泰安高新区、东平县、宁阳县、肥城市和泰山区分别增长22.3%、14.9%、11.9%、8.4%和3.6%。从所占比重看,1至4月份,“三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所占比重最高的是肥城市,占22.4%,其次是东平县占22.0%,泰安高新区占19.5%,新泰市占12.3%,宁阳县占10.8%,岱岳区和泰山区则分别为8.7%和4.4%。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