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油气长输管道开展高后果区应急疏散演练

2018-05-25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张李会)5月11日上午,泰山区经信局联合中石油泰安作业区、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徐家楼街道办事处、大白峪村委在泰山区木材市场高后果区开展站油气长输管道天然气泄漏应急疏散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工作,泰山区经信局提前与中石油泰安作业区、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等部门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讨论、模拟并编写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的流程和参演人员的职责。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天然气管道受到机械损伤,发生泄漏,巡线员发现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中石油管道企业泰安作业区,作业区值班干部接到报告后,报告给泰山区经信部门,由泰山区经信局组织徐家楼街道和大白峪村委和管道企业启动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方案,由管道企业泰安作业区专业人员组织救援人员准备物资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气体检测、现场警戒,由政府及村委人员对相关道路进行封锁,组织周边居民疏散。

  此次联合应急演练,增强了泰山区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内居民对于天然气管道发生突发事件时应急疏散的逃生能力,加强了经信部门、公安部门与管道企业之间的地、警、企联动的协作配合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对泰山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