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情 守护光明”职工眼健康帮扶基金再次正式启动 工会人员治眼疾可申请工会补助

2018-05-25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王超 通讯员 赵春晓)近日,“泰山情 守护光明”千名职工眼健康帮扶基金再次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泰安市总工会发起,泰安爱尔光明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为泰安市患有眼病的在职职工(不包括退休或离休人员)及其父母、配偶和子女,提供资金救助。该基金主要用于治疗白内障、青光眼及其他眼科疾病,帮助他们恢复视力,减轻痛苦,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凡泰安市辖区内已建立工会组织的机关、缴纳或不拖欠缴纳工会经费的单位、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中的工会会员及其父母、配偶和子女均可参加 “泰山情 守护光明”千名职工复明帮扶活动,即在泰安爱尔光明医院治疗眼疾在正常医疗报销后,自费的医疗费用可按照市总工会有关文件给予不低于60%的治疗费用补助。但凡不缴纳或欠缴纳工会经费单位及省级驻泰单位不能参加“泰山情?守护光明”千名职工复明帮扶活动。

  记者了解到,所有申请该项目的市民,第一步要到泰安爱尔光明医院领取“泰安市总工会‘泰山情 守护光明’医疗补助申请表”;第二步,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加盖单位公章以及单位工会章,并到上级单位加盖工会章;第三步,在泰安爱尔光明医院治疗出院后,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医保结算单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职工亲情服务卡正反面复印件交至上级工会主管单位;第四步,上级工会主管单位将材料交至总工会,总工会审核通过后,将费用直接拨付至救助对象的“泰山情 守护光明”职工服务卡中。泰安爱尔光明医院CEO杨敬昌院长告诉记者,作为此次“泰山情 守护光明”千名职工帮扶活动的定点医院,我院将尽最大努力履行爱尔眼科集团的宗旨——“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自2016年启动帮扶活动以来,约有1000名职工在此向公益活动帮助下,重见光明。如有意向申请“泰山情 守护光明”帮扶基金者,可拨打电话0538-8598666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