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矮小,青春童行”全国百家医院联合义诊大型公益活动泰安地区开始报名

2018-05-25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刘辉)6月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泰安中心医院协办的全国近200家医院联合开展的“关爱矮小,青春童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全国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对矮小患儿的关注,让家长了解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生长障碍患儿合理就医。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6月3日 

  活动地点:泰安市中心医院门诊楼

  义诊对象:

  身材矮小、性早熟、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或对生长发育需要咨询的家长朋友

  活动内容:

  1. 对所有参会儿童进行矮身材筛查,生长发育评估;

  2.对所有参会儿童赠送身高测量表,指导正确测量身高;

  3. 免费专家科普讲座,指导正确测量身高。如果孩子曾有过相关就诊经历,可带上检查资料现场咨询。

  4. 将为身高达到矮小标准的儿童提供免费骨龄检测。先到先得,名额有限!(身高低于-2SD的前20名免费测骨龄片)。

  5.符合特发性矮小的患者,可参加免费治疗一年招募活动(名额有限,详情咨询现场医师)。

  报名方式:

  1. 短信报名: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联系方式”发送至18763800933进行预约报名;

  2、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3、预约电话:13562860171       18763800933(微信)

  相关阅读:

  关于矮小症

  矮小症是指在相似生活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的儿童,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者或低于第3百分位数者及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

  矮小症误区:由于很多人对孩子的身高发育存在误解,比如老话说的“爹挫挫一个,妈矮矮一窝”,以为爸妈矮,孩子必然不高,或者以为只要父母高,孩子就会高,太过相信遗传的作用,以至于错失了帮助孩子长高的良机,耽误了孩子的身高发展。如果发现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长个儿的速度比同龄人都慢,一年连5厘米都长不到,那就要提高警惕了。

  孩子矮小要早期干预:儿童时期任何阶段生长迟缓都可导致成年时期的矮身材,关注孩子的身高越早越好,年龄小,骨骼增长潜力大,治疗效果明显。早期治疗可最大限度提高患儿的成年身高。有些父母常过度寄希望于青春期,在儿童期,对孩子的矮小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等到发现问题,往往孩子的骨垢已经闭合或接近闭合,身高生长的空间减小,失去了纠正的时间。

  如何判断孩子还能长高吗?判断孩子还能不能长,要评估孩子的骨龄情况,一般来说,女孩子的骨龄如果超过15岁,男孩的骨龄如果超过16岁,这时孩子的骨骺大多已经闭合,长高的机会就非常小了。在门诊上我们经常碰到这种现象:家长抱着“晚长”的观念,一味观望等待,使孩子失去了最佳治疗的时机,最终导致矮身材。

  矮小症的治疗

  矮小症是可以治疗的疾病,孩子矮小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要针对病因治疗。其次,要把握住治疗时机。家长应给予重视,如发现身高低于同龄孩子,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测,矮小症患儿要及时治疗,是有望达到正常身高的。

  不要盲目给孩子使用增高产品,有些产品可能含性激素,在性激素的刺激下,孩子会出现短时间的生长加速,但性激素也会促进骨骼的加速成熟,使孩子的骨龄提前发育、骨骺提前闭合,生长年限大大缩短,反而会导致可生长时间缩短,导致成年后的最终身高变矮。

  矮身材在临床上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孩子的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干预效果越好;另一方面,矮小症的治疗费用跟孩子的体重成正比,孩子的年龄越小、体重越轻,治疗费用就越低,3-12岁是矮小症治疗的黄金时间。只要及早诊断、系统干预,大多数矮小孩子都能恢复正常的身高。

  专家介绍

  陈晓云

  泰安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分会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儿童保健管理分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委员会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保健委员会委员。

  擅长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的诊治及儿童保健性疾病的诊治,熟悉儿童内科各种常见病,急危重症及疑难病的诊治。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参与编著论著3部,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2项,泰安市中心医院新科技应用三等奖2项,泰山医学院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目前承担泰安市科学技术发展一般计划课题1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