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实验中学实验班开始报名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8-05-25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田阳)根据《泰安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泰教发【2018】13号)文件精神。今年泰安实验中学计划招生600人,其中两个实验班。

  凡符合2018年普通高中报名资格,成绩优秀,有意向报考实验班的初中优秀毕业生可于2018年5月7日至2018年7月1日登陆泰安实验中学网站(www.tasyzx.cn),点击首页上方“泰安实验中学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在网上注册登记,提交个人信息。实验班提前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下面指标生和统招生录取。

  针对家长关心的问题,本网做了以下梳理:

  问:泰安实验中学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具体位置在哪里?学校基本概况怎样?

  答:泰安实验中学是泰安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高中学校。学校位于京沪高铁泰安站新区内,大官庄社区西邻,恒大城东南方向,万官大街南侧。距泰安高铁站2公里,距青银高速泰安南出口2公里,距离泰山4公里,交通便利。学校占地158亩,总建筑面积99068.6平方米。学校有三幢连体教学楼,图书科技办公楼,生活馆,会议中心、艺体馆,高标准运动场和大型地下停车场,能容纳60个教学班。学校配备了目前泰安最好国内领先的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设备,以物联网云平台为基础,实现智慧课堂和校园工作智慧化,建成智慧校园。

  问:学校的师资配备怎样?

  答: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首批师资队伍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由市人社局和教育局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人才26名,要求必须是“双一流”(985、211)高校毕业,年龄在40以下。587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竞聘26个泰安实验中学教师岗,录取比例为4.4%,平均25人录取一人。第二部分优秀教师,是从目前全市高中在职优秀教师中选聘,从市直高中和县市区高中抽调部分有丰富的高中教育教学经验且高考成绩突出的高考优秀班主任和高考优秀教师、泰山名师、学科带头人。

  问:学校“实验班”如何进行教育教学管理?

  答:实验班名称为“未来教育”实验班。实验班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育活动、培养模式等方面单独制定培养方案。

  单独编班,选派具有丰富高中教育教学经验且取得优秀高考成绩,有爱心负责任的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任教实验班。

  实行精细科学管理,开展精准个性教育。在管理上体现精细化,在教育上体现个性化。

  打造智慧高效课堂,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引进智慧教育平台,让互联网+教育在学校落地,打造智慧课堂,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积极探索与重点高校的合作机制,定期邀请高校教授、博士到校开讲座作报告,拓宽学生知识领域,引领组织学生参与高校组织的国际交流,研学旅行等活动。

  开设竞赛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自然学科类、人文类、科技类竞赛活动。

  问:学校的定位是什么?

  答:泰安实验中学是市委市府为满足泰安人民对美好教育生活的向往而创办的一所全新的市直公办高中学校,也是实现把高铁新区打造为大泰城教育的精品区、先行区的龙头学校。按照市委、市教育局的要求,泰安实验中学将办成一所“建设高标准,设施高层次,学生高素质,管理高起点,师资高水平,办学高质量”的泰安人民满意的优质新学校(学生喜欢、教师幸福、社会认可),达到省内一流,全国知名。

  问:学校拥有什么样的现代化的教育设施设备?

  答:泰安实验中学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校园西侧是三幢连体教学楼,每个年级相对独立,能容纳60个班规模。连廊内配有国学室、书法室、陶艺室等,内设有四个音乐教室,四个美术教室,四个通用技术实验室,国内先进的理化生吊装实验室各六口,数字探究实验室和学科教室各一口。宽敞明亮的教室内配有绿色环保多功能课桌椅和学生书柜,现代化智慧黑板和电子班牌,班班实现物联互通。

  图书馆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内设有高档次的四口学生阅览室、两口教师阅览室、一口电子阅览室,两口现代化录播室,大型计算机房四口,多功能语音室两口。还有校园电视台,人工智能工作室、创客中心(内有3D打印、智能机器人、航模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等高端设施设备。

  生活馆包括两座11层现代化学生公寓和四层多功能学生餐厅,两座公寓通过餐厅连为一体,能容纳2800名学生住宿和就餐。公寓内4—6人一间,内设有卫生间、太阳能淋浴和洗手间、空调、衣柜等基础设施。

  学校建有现代化会议中心和艺体馆,会议中心内设有大小不等的现代化多功能报告厅四个,最大的能容纳近千人。艺体馆设有室内篮球场和可移动看台,乒乓球,羽毛球,健身器材等活动设施。

  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场内种植绿色草皮,环保无污染。运动场周边设有九个篮球场、四个羽毛球场等活动场地,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活动的需要。

  最能体现学校现代化的是在国内领先的校园智慧系统,以云平台为基础实现教师教学云办公,学校将以物联网为基础实现校园工作智慧化,建成智慧校园,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深度融合,成为安全、环保、节能、智慧的校园。

  问:学校对新生打算怎样开展教育教学管理?

  答:学校在为学生配备好一流教师队伍的同时,学习借鉴外地先进教育理念和成功经验,在管理体制、管理理念、教学管理和课堂模式等4个方面开展扎实有效的探索实践,集全校之力做好教学与管理。

  问:学校实行全寄宿制,学校对寄宿生如何管理?

  答:学校十分重视寄宿生的管理,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管理上,实行人本化、精细化、封闭式管理。“人本化”体现在亲情和陪伴上,老师对学学生充满亲情般的关爱,时刻陪伴学生生活学习,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老师,有老师的地方就有校长。“精细化”体现在严格细致的管理上,学校制定严格的住宿生管理规定,强化纪律规矩,树立规则意识和敬畏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奠定基础。“封闭式”管理要求学生在学习期间不允许外出,学习、生活、活动均在校内进行,坚决杜绝网络游戏、社会不良思想对学生的影响。

  定期举行“家长开放周”,让家长零距离感受学校教育,全面真实的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另外,家长可下载学校智能APP,随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