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岱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05-25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 5月23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岱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

  崔洪刚来到大汶口古镇保护性建设项目,实地查看明石桥等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深入古镇建设区了解院落改造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老物件、旧石板、泥巴墙等乡村元素,保护乡村肌理,彰显乡村特质。唯品会山东运营中心致力于打造山东地区电商交易仓储物流中枢,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我市电商产业发展。崔洪刚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度。他指出,新兴产业是培育形成新动能的主体力量和关键所在,也是抢时间、拼速度的行业,早点建成、早点投产,就能早点占领市场。要以务实举措支持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促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在满庄镇曼华庄园,崔洪刚实地查看蔬菜水果种植、畜禽散养等项目区,了解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并询问贫困户脱贫情况,要求加强对脱贫人口的跟踪调查和后续扶持,防止贫困反弹。岱岳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各领域党建理念融合、组织融合、工作融合。在华润泰安医药有限公司,崔洪刚认真听取医药仓储配送、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对公司用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值得推广,鼓励公司擦亮企业党建品牌,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创造更佳业绩。崔洪刚来到山东特检泰山大学科技园,深入了解项目在检验检测服务、安全仿真实训等方面具备的优势条件,认为该项目产业带动力强,有望成为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的重要载体,要求企业和当地政府携起手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天颐湖旅游度假区调研时,崔洪刚要求充分发挥空间和生态优势,聚集人气,促进发展。崔洪刚还实地查看了天房美郡国际城及温德姆酒店规划建设情况。

  新材料和新型建材是岱岳区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产业,泰山石膏、泰山玻纤是其中的两家骨干企业。崔洪刚来到泰山石膏项目,了解生产工艺、市场份额、科技创新等情况,对企业研发使用工业副产石膏代替天然石膏,发展循环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推动新型建材产业加快发展。在泰山玻纤产业园,崔洪刚详细了解产品应用、智能化生产等情况,建议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做好深加工,向高端产品延伸。

  在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崔洪刚实地查看活动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与“泰山先锋”志愿服务队、滴水公益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强调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委政府关心支持社会组织从事公益事业,共同织就社会治理服务网络。崔洪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的阵地作用,进一步丰富内容、改进手段、创新形式,切实让党员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激发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

  调研中,崔洪刚对岱岳区强化大项目支撑作用,1-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要继续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崔洪刚指出,岱岳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现代服务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依托唯品会山东运营中心、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华润泰安医药物流配送等龙头企业,加快打造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同时,要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发挥泰山石膏、泰山玻纤等领军企业的带头作用,大力培植大企业,致力于打造百亿企业。要加大城区周边道路扬尘治理,整治运输车辆带泥上路、两侧绿化带培土过高问题,做好入口硬化处理,从根本上遏制扬尘污染,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出应有贡献。要规划建设好京沪高铁以西、新104国道以东116平方公里泰城新区,加快完善城市配套设施,结合棚户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努力打造活力宜居新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