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把文明创建培训班“办”到张家港

2018-05-24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宋杰 李胜男)“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确实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更看到了差距,我们在城区美化提升、镇村‘三清三禁’工作中负第一责任,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大提升明确了方向!”5月18日,肥城市住建局局长董庆焕说。作为肥城文明城市创建十项重点工程的责任单位之一,该局的动力与压力并存。

  5月14日至16日,肥城市88人的“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管理专题培训班”办到了张家港。参加培训的包括市大班子分工领导,十项重点工程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等。

  肥城市委副书记王立军说:“我们组织这样大规模的异地专题培训,就是为了学习借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确保首年突破、两年提升、三年大变化。”

  据介绍,张家港市是全国唯一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县级市,各项创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县级城市的前列。培训中,肥城学员们利用3天时间,实地到张家港市文化中心、沙洲中路步行街等16个地点参观学习,这里面既有人居环境综合提升的标杆,也有城市建设管理的典范,成为肥城加快发展、赶超先进的参照指标。还邀请了张家港市委党校、社区支部书记、城管局等多个层面的“主讲人”,就张家港精神与发展、文明创建探索与经验、城市管理经验进行了互动教学。

  “在张家港市经开区的梁丰社区、金塘社区等社区、村,我受到的触动很大,这里不管是30多年的老社区还是动迁安置新社区,无不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温馨便民。我们的社区管理改革也应当如此,在让群众宜居的基础上,让群众办事便捷,同时通过开展精神文明提升的系列活动,让新风尚遍布社区。”新城街道桃花源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岐对记者说。

  眼下在肥城,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正在大力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六化”提升,实施包括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综合整治在内的一系列创建工程,同时开展城市社区管理改革,力让群众共享文明福利。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说:“一番‘头脑风暴’后,我们更加坚定了文明创建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正认真消化吸收,致力于提升弱项短板,快速形成突破,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