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颜值看气质” 泰安加快推进数字化向智慧化升级

2018-05-1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记者 田阳)近期,泰安市城市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科学谋划智能化平台建设,邀请山东众志电子、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等软件开发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工作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泰城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基本情况,分析当前数字化平台系统完善情况,研究智能城管系统的建设方向,制定智慧城管的发展转型方案,提升城市管理系统的自动化远程管控“颜值”,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综合分析和风险预警“气质”,全面推进数字化平台的智慧化升级。

  积极运用物联网技术,提升中心系统的自动化水平和对城市管理部件的远程管控能力,使泰安市城市管理进一步展现“高大上”的“高颜值”。扩容系统功能,在现有系统功能基础上,对渣土监管、防汛等子系统进行不断完善,扩容系统功能,提高城市管理监管能效;不断推进系统自动化,对现有系统功能进行优化,减少平台系统的人工参与,实现城市管理问题的精确定位、自动分类和准确派遣,进一步提升“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能力。完善立体化服务体系,依托现代科学技术,从管理和服务入手,着眼于市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探索推进科技创新的立体化服务系统,完善集数字管理系统、网站、电话受理、电子邮箱、全民城管APP“五位一体”的综合受理平台,打造智慧、便捷、高效服务能力的“高颜值”数字城管系统平台。

  当前,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提升是发展趋势,提升智慧城管的内涵气质是当务之急,中心将依托大数据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分析和风险预测功能,在提升数字城管“高颜值”的同时,提升智慧城管升级的“高气质”。强化大数据分析,做好历史数据应用,构建大数据模型,做好城市管理的分析与研判,实现平台自动预警和考核系统科学行提升。开展智慧化管理,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对路灯、井盖、排水管网、地下通道等物联设备的自动检测和自动报警功能。

  泰安市城市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将在推进现有系统功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尖端技术手段,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平台的智能应用的发展,逐步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服务泰安市文明城创建大局,让市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下午,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5-16 10-05大众网
  • 泰安14日最高房价近3万!68套住宅价格破万

    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4日(周一),泰安市楼盘房屋成交总量为176套,其中住宅成交156套,商业用房成交20套,与5月13号相比有大幅上升。 [详细]

    05-16 10-05齐鲁晚报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 泰安公安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组织 首犯7罪并罚获刑20年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斗争矛头对准群众高度关注的黑恶团伙犯罪。[详细]

    05-14 09-05大众网
  • 泰安4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明显改善

    市环保局发布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四项主要污染物中除可吸入颗粒物(PM10)外,其余三项均有比较明显的改善。本月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 [详细]

    05-14 09-05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