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首期泰山大讲堂

2018-05-14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 5月11日上午,泰安市举办首期泰山大讲堂,邀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作 " 新旧动能转换 " 专题报告。

  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报告会。

  胡鞍钢现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国情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先后兼任国家 " 十一五 "" 十二五 "" 十三五 " 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胡鞍钢创建并领导的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在2015年入选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创办和主编的《国情报告》,是为中央领导同志和省部级主要负责人提供决策参考的重要咨政内参,至今已编报1400余期,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上百次,对国家重大决策产生持续影响。

  报告会上,胡鞍钢以 " 创新驱动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 " 为题,从国内外多个层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原因进行了深度阐述分析,并结合 " 十三五 " 规划,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角度,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方向和条件,就具体指标体系作了分析。报告站在全球视角,旁征博引大量数据,观点新颖、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指向鲜明,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提炼和总结。胡鞍钢还对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供了有效思路和办法。

  李希信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经济发展的总牵引、总抓手。目前,泰安正处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报告会为新的契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造福泰安的使命感,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好绿色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生态泰安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区域统筹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增创泰安发展新优势,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全程现场直播,各县市区、泰山景区分别设分会场,1万多名干部组织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