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泰安门,就是泰安人!新任市委书记崔洪刚就职动情说

2018-05-09 17:0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5月9日上午,泰安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崔洪刚同志任中共泰安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到会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黄河之滨、渤海之州的滨州,来到山城相依的历史文化名城泰安,使我有机会投身泰安开发建设,有机会服务全市560多万人民,我深知责任重大,深感使命光荣。泰安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活力、有潜力的城市。这里钟灵毓秀、风景独特,"五岳之首"的泰山享誉海内外;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大汶口文化推动了华夏文明的发展进程,历朝历代的文化积淀使泰山形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这里包容开放、尚德重礼,是齐鲁文化和儒家文化的彰显之地,14所高校兼容并蓄,孕育积蓄了科学发展的生机活力;这里负重奋进、不断登攀,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特别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云鹏同志、希信同志的团结带领下,牢牢把握"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建设新泰安"的奋斗目标,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创了泰安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进了泰安门,就是泰安人。当前,泰安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新泰安人,我一定虚心向勤劳朴实的泰安人民学习,向做出贡献的老领导学习,向兢兢业业的同志们学习,像泰山松一样深深扎根泰安,尽心竭力推动泰安发展、造福泰安人民,奋力续写新时代加快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培养教育和人民期望。借此机会,向组织和同志们表态,也与同志们共勉。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全国人代会出席山东团讨论所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讲条件地坚决落实到位,推进泰安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第二,聚精会神抓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牢把握“位次前移、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接好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新长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泰安的改革发展再创新业绩、续写新篇章。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经济发展的突破性工作,聚焦聚力加以推进,打开通道、拉开框架、增创优势。切实抓住用好发展机遇,以实施泰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为契机,着力构建泰安绿色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基础优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全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泰安的力量。把创优发展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第三,坚定不移惠民生。始终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心为民不忘本”的为民情怀,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尽己所能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干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每一位生活在泰安的百姓都更加体面、更感自豪,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倾心关注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公平,最大限度地将人民群众的愿望集中起来、智慧凝聚起来、力量发挥出来,共同为泰安发展出力,在共建共治中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第四,从严从实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时刻把加强党的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强化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功能,积极推进过硬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持续纠正“四风”,推进党风政风社风进一步好转。

  第五,自律担当作表率。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保持清醒,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不越制度法规的“红线”,筑牢党内监督的“防线”,忠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带头弘扬泰安领导班子团结共事的好传统,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弘扬“泰山石敢当”精神,攻坚克难、勇于负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严要求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政,认认真真履职,努力做一身正气、勤政廉政、两袖清风的好干部。

  (注:摘录根据崔洪刚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整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家义率团到新疆考察 肯定泰安援疆工作

    4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泰安市援疆受援地——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实地视察岳普湖县电子商贸物流园区、县一中、巴格达村卫星工厂等泰安市援疆项目现场,并深入园区、学校、农村实地调研,对泰安援疆工作在产业发展、民生...[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出大招整治旅游市场 让游客放心玩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郑燕)正值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时,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由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泰安市集中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旅游秩序,出大招、力度大、效率高,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11名学生上榜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泰安市共有3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初审,8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初审。[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 泰安竟有如此迷人的村庄已有两部影片在村里拍摄

    卧牛石村,位于泰山南麓,泰安城南部郊区。北依雄伟壮丽的泰山,南有金牛山作为屏障,西有青龙山。著名的西御道穿村而过,一条小河,将村庄一分为二。民居沿河依山而筑。 [详细]

    05-09 09-05新晨报
  • 泰安:“按需助学”缓解了有偿补课依赖

    “从去年开始,我们组织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进社区‘公益大课堂’送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告诉记者。[详细]

    05-08 17-05中国教育报
  • 泰安市今年农村改厕惠及14.7万户

    大众网泰安5月8日讯 2018年度,泰安市计划改造完成数量为14.74万户。 [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