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挖掘潜能 新旧动能转换迈出坚实步伐

2018-05-09 08:48: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崔焕丽 岱岳区台 新泰台 肥城台)新时代赋予经济发展新内涵。我市通过做好“新”与“旧”的转换文章,挖掘潜能,破解当前面临的产业档次不高、结构不够优化,产品附加值低等一系列问题,实现由“量”到“质”的升华、由“快”到“好”的换挡升级。

  泰安市振鹏文教玩具有限公司车间多年来致力于玩具加工生产,借助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公司瞄准前景广、需求好的市场,着手进行产业转型,从研发生产和销售管理等方面做改进提升。 

  泰安市振鹏文教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訾宪鹏说:“这就是我们生产的滑梯上的一种配件,它采用的工艺就是微塑工艺,使用的原材料就是食品级的工业原材料,它的寿命是八年到十年不会坏。我们这个模具有上千个,模具总投资在五千万左右,一天满负荷生产的话能生产100多套,同时能满足100个幼儿园的使用。”

  目前,振鹏三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有两套流水线,可生产千余种样式文教玩具,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安全质量深受市场青睐。

  泰安市振鹏文教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訾宪鹏说:“我们相应国家号召,从各方面,从工艺包括销售模式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新设施新设备新材料我们都已启用,现在我们在北方比较有先进水平,做大规模最大的一个厂。”

  新旧动能转换路上,只有过时的企业,没有过时的产业。我市不断强化政策引导,带动传统行业中核心竞争力不足的企业加强技改提升,真正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引擎”,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

  落户肥城的胜利化工公司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第一动力,通过建设节能改造项目,打通循环产业链条,实现能源综合利用,推动了盐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速增效。

  肥城胜利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学磊说:“新上80万吨干燥盐项目,改造光明岩盐落后产能,采用国际先进工艺,新上5条全自动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可增加盐产量60万吨,增收1.8亿元,实现利税8000万。”

  在农业领域,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速度逐步加快。如何才能实现金融、政策、科技、产权、品牌要素的集聚?以新泰市翟镇光伏农业华能片区为例,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实施就是大数据的应用实践之一。

  新泰市恒蔬无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汪惠说:“这边是一个全智能的温室环境监控系统,这边儿有空气温度、 湿度、光照强度包括每一个棚的放风机。” 

  通过运用农业大数据物联网提供的保姆式贴心服务种植出来的农产品,既省工省力省钱,又满足现代人对于健康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

  新泰市恒蔬无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汪惠说:“包括这个也是全智能的带摄像头的,就是能够监控作物的生长,防治病虫害,就是这边所有的一切动态情况,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全部一清二楚的观测到。”

  新旧动能转换毫无疑问能让农业获得更长远的发展,也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市将牢牢把握这个根本,抢抓机遇、明晰思路、尽快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建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链条,实现集中集群发展,推进创新发展步伐,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泰安篇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按需助学”缓解了有偿补课依赖

    “从去年开始,我们组织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进社区‘公益大课堂’送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告诉记者。[详细]

    05-08 17-05中国教育报
  • 泰安市今年农村改厕惠及14.7万户

    大众网泰安5月8日讯 2018年度,泰安市计划改造完成数量为14.74万户。 [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
  • 肥城市获国家政策红利 奖用地指标1000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详细]

    05-04 09-05新华社
  • 泰安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

    大众网泰安5月3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省财政厅、环保厅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泰安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详细]

    05-04 09-05大众网
  • 泰安:社保卡将代替图书馆读者卡,实现借阅服务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泰安市居民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泰安市图书馆办理读者卡,下一步,社会保障卡还将代替读者卡,实现自助借书、续借、还书服务。[详细]

    05-03 09-05齐鲁晚报
  • 山东泰安一老板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获刑七年

    日前,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典型案例研讨会。会上,对耿长波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进行了剖析点评,大家认为该案的成功办理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详细]

    05-03 09-05正义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