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泰安全域旅游魅力绽放

2018-05-02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日讯 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16时,泰安市纳入监测的20个景区(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77.67万人次,实现收入5770.55万元。随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浓郁的平安泰山文化旅游氛围、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细微周到的旅游服务,受到了游客的广泛赞誉。

  假日期间,全市重点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点均实现了较大增长。据统计,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16时,泰山景区共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40.18%,实现收入1301.7万元,同比增长21.39%。泰山三条索道共接待游客10.286万人次,实现收入1028.6万元,同比均增长22%。天颐湖景区接待游客9.66万人次,同比增长26.1%,实现收入521万元,同比增长39.7%。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5.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实现收入822.3万元,同比增长4%。乡村旅游备受游客青睐,其中,东平南堂子村接待游客1.81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收入61.2万元,同比增长16.5%。里峪村接待游客0.86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实现收入31.2万元,同比增长13.5%。肥城五埠村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收入40.5万元,同比增长21%。

  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为进一步丰富假日旅游产品,节日期间,全市重点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推出60余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优惠活动吸引招徕游客,让游客感受泰安最美的风情。2018泰山东岳庙会深入挖掘泰山文化,通过25项主题活动展现泰山文化的魅力。泰山云上音乐节在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举行,现场气氛火爆。方特欢乐世界盛大开启方特梦幻星光夜场,泰山啤酒生肖乐园首次引进AR技术,太阳部落冰雪大世界盛大开幕,肥城布金山景区举办布金山庙会,东平水浒影视城景区举办第五届功夫文化节和首届国际美食节,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为游客增添了多姿多彩的节日体验。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全域旅游深度发展。围绕“乡村振兴”,我市以“未了齐鲁情 乡村游泰安”为主题,推出系列乡村旅游活动。肥城翦云山景区举办第三届蔷薇花节,肥城牛山景区以及宁阳东庄镇举办槐花节,泰山黄石崖蓝莓庄园举办首届蓝莓文化旅游艺术节,肥城春秋农耕庄园举行盛大开园仪式,圣井峪旅游度假村推出“欢乐嘉年华 风车转起来”主题活动。同时,汶河湿地观光游、垂钓赏花游、乡村采摘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游客走进乡村,感受泰安乡村的独特魅力。

  休闲自驾受青睐,家庭出游成为旅游热点。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游、自助游仍然是游客出行的首选方式,家庭游、亲子游越来越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游客在泰期间旅游消费形式更加多元。假日旅游拉动“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市场繁荣,有力地拉长了产业链条,带动了全市假日经济的持续增长。

  文明旅游氛围浓厚,打响优质旅游服务品牌。五一假期,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继续对外来车辆免费开放。根据统计,4月29日6:30至5月1日16时,市政中心停车场共停放外地车辆1972辆,免费发放宣传资料6900余份,联合移动和联通两家通讯运营商向外地游客推送旅游服务短信57.92万条。为保障游客能够安全顺利停放车辆,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旅发委、市城管局等部门联动,设置各类标示牌,积极引导游客停车,有效缓解了自驾车增多带来的交通压力,确保市政中心广场以及周边地区旅游交通顺畅。市旅发委在市政中心东侧设置旅游咨询服务台,及时为来泰游客提供热情服务,让游客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泰安全域旅游贴心周到的服务。假日期间,各行业、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面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受到游客广泛称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节叠加泰山景区客流激增 泰山怎么办?

    [详细]

    05-02 09-05大众网
  • 5月2日起泰安市民公积金提取需提供I类账户借记卡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 自5月2日起,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时,需要提供I类账户借记卡。 [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
  • 一季度泰安市GDP同比增长5.3%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 近日,一季度全市GDP公布。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开局、发展稳...[详细]

    04-28 10-04大众网
  • 泰安多所高校禁止外卖送餐进校园 学生兼职送上楼

    近日,多所驻泰高校下达“外卖禁入令”,提倡学生到食堂用餐。送餐员手持外卖在校外等待取餐。记者获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分校、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等多所驻泰高校纷纷严查外卖进校。[详细]

    04-28 10-04齐鲁晚报
  • 泰山板栗获评山东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经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要积极配合省农业厅,加强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的动态监管,督促和指导区域公用品牌主体做好奖励资金的使用管理。[详细]

    04-27 09-04新锐大众
  •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李宽端,现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东营市委书记。宇向东,现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拟任滨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滨州市市长候选人。王金城,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拟任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详细]

    04-26 09-04山东新闻联播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