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旅发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2018-04-23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3日讯记者 李继泽)4月19日,参加全省乡村旅游扶贫培训暨千人基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100余名学员来到泰安。据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山东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进一步打好旅游扶贫攻坚战,有效带动和促进旅游扶贫村群众脱贫致富,结合全省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于2018年4月19日至24日组织全省17地市400个旅游扶贫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乡村旅游经营业户、企业带头人共计1200余人,分区域、分批次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分烟台、潍坊、泰安、临沂四地市同步进行。

  在泰安培训会上,山东省旅发委产业促进处副处长孙兆龙为与会学员作了《以乡村旅游带动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相关培训,从我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现状、旅游扶贫的模式、开发打造乡村旅游点的建议等3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结合前期对400个旅游扶贫村督导发现的问题,逐一剖析并提出解决思路,为旅游扶贫村如何增强内在动力、正在建设的村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初具规模的村如何进行宣传营销指明了方向。

  集中培训后,学员们赴里峪村、大汶口古镇、青青农场进行观摩交流、学习考察,现场听取了旅游扶贫模式、实现的收益、整个旅游扶贫推进的路径以及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措施,了解了以“青青农场”为代表的研学旅游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在培训期间学到的经验、做法,回去后分享给村里的群众,让他们也了解乡村旅游,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德州市丁庄大刘村村委会主任曹明坤说:“如何让乡村旅游能够真正落地,原来总觉得瞻前顾后,认为德州作为平原地区,和山区相比没有优势。这次的学习培训让我开拓了视野,通过听课和现场考察,我认为思想最关键,要真正解放思想,把乡村旅游发展起来。像青青农场项目,在我们平原地区完全可以借鉴,先从小规模的项目开始试点,慢慢摸索成功经验。”

  在大汶口古镇,学员们看到精美雅致的乡村民宿后感慨万分。“一个乡镇能把老房子保存得如此完好,太难得了。小镇充分挖掘了当地的大汶口文化,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充分利用老房子的结构改造成具有现代时尚感的民宿,细节处理得特别好。我这次是真的学习了,回去以后也会结合我们当地实际,思考如何发展乡村民宿。”枣庄市泥沟镇柿树园村村委会主任戴飞表示。

  据了解,此次全省乡村旅游扶贫培训暨千人基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也是实施旅游扶贫、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课堂学习、现场教学互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提升我省旅游扶贫村村干部、经营业户、企业家对旅游扶贫、精准扶贫的认识,通过培训考察,学习借鉴当地发展旅游扶贫的成功经验,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切实解决旅游扶贫村“怎么干、干什么”的难题,达到“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归来发展”的目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获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

    近日,省财政厅、环保厅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泰安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 [详细]

    04-23 11-04大众日报
  • 10所学校拟入选泰安市第三批教师校本培训示范校

    大众网泰安4月23日讯(记者 田阳)4月23日,泰安市教育局公示了泰安市第三批教师校本培训示范校名单,拟确定10所学校为泰安市第三批教师校本培训示范校。公示期从4月23日—4月27日。 [详细]

    04-23 11-04大众网
  • 泰安:整治户外广告,擦亮城市形象名片

    户外广告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体现着城市的品位和内涵。对违法设置、一户多匾滥、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整治,不仅是关乎城市形象的“面子”问题,更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保障群众安全的“里子”工程。 [详细]

    04-21 18-04齐鲁晚报
  • 济南和泰安两市交界处“4·17”森林火灾已经扑灭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 4月17日17时55分,省森防指通过卫星监测并核实,济南市西营镇和泰安市下港镇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第一时间赶到一线指导扑救。[详细]

    04-21 18-04大众网
  • 警方曝光:泰安22人扰乱旅游秩序被罚

    大众网泰安4月19日讯 带路逃票、暴力抗法,酒后滋事、妨碍公务,非法营运、非法拉客,在近期开展的旅游秩序整治工作中,警方对以上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并将有关典型案例予以曝光。[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泰安交警公布最新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皆因肇事逃逸

    大众网泰安4月19日讯(记者 王培松)日前,泰安市交警支队公布最新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10人,其中2人因酒后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其余8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并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