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8-04-09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9日讯 4月8日下午,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李希信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特别是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超前研究谋划,及时跟进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泰安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李希信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立足市情农情,解放思想,顺势而为。要转变思想观念,正视问题不足,增强工作信心,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我市现有的基础优势,下定决心,以更有力的举措,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任务举措,抓好产业振兴这个重点,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各自特色,合理布局产业,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要抓好生态振兴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意识,用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农村“七改”工程、泰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这几个抓手;要抓好文化振兴这个保障,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移风易俗行动,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抓好民生改善这个根本,继续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把资金、项目、政策更多地向农村倾斜,让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抓好治理有效这个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班子建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带头作用;要培养和吸引更多人才到农村来,鼓励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