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加快建立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2018-03-27 09:42: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蒋超)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市人民住有所居,住房品质再上新台阶。

  为此,我市将打造政府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研发适应泰安市房地产市场各层次主体需求的金融产品。优化住房租赁交易平台功能,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监测,深度融合以市场为主的多主体商品房供给和以政府为主的多渠道住房保障两大体系,更好满足居民多层次的住房需求。持续研究调整住房保障范围及准入标准、调高租赁补贴。简化住房保障资格审批程序,实行常态化受理,部门并联式审核,完善动态管理退出机制。

  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棚户区改造预计完成开工建设57569套、基本建成19684套。

  2018年至2020年是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的机遇“窗口期”,市房管局将超前谋划储备2019、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储备项目征收、安置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上级奖补资金和国家政策性金融支持,多元化拓宽融资渠道。同时加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技术应用,使棚户区改造成为加快城市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的新动能。

  在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方面,我市将调研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措施,同时强化“市级指导、区级负责、街道组织、社区参与”的工作机制,创新多元化改造方式。建立健全“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四级物业服务监管体系,配合相关部门推进社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持续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