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别人盖房子 堵住了自家出行路

2018-03-23 14: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别人盖房子 堵住了自家出行路

  近日市民李老汉向记者反映,自家原本出行的道路被邻居盖房全部挡住了,本来下山五分钟就能出去,现在必须绕道后面的道路在经过一个林间小路才能出去,足足需要20几分钟,本来身体就不好,凭什么他们盖房堵住我的出路。

   

  资料图 

  原本5分钟的出行路现在需要20分钟不止 

  多次找对方反映却没有一点结果 

  3月20日,在李老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普照寺北500米左右李老汉的住所。“就是这家人盖房子,一堵墙把我出行的路给堵住了。”李老汉说,“本来我腿脚不好,走这边出个门路还勉强好走,现在得绕后门,别说多折腾了。”记者观察了一周发现,这家人盖新房,外围墙体与原来李老汉出行的道路平齐,屋内工人还在继续施工,门口大门旁挂着“泰山文化协会”字样的牌匾。“这里本来是大家伙修房子时放点东西的地方。”李老汉告诉记者,“现在这家人垒上了墙,给自己搭了个院子,成了自己的地方。”

  李老汉告诉记者,因为这堵墙的存在,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后面的路真是没法走。”李老汉说,“绕道不说,路一点也不平整,高高低低坑坑洼洼,本来出门需要5分钟,现在20分钟都不止。”距李老汉介绍,当时自己是从泰前村一村民手里买下了这个房子,可是没想到最后是这个局面。他多次找过隔壁盖房人家反映过堵路的问题,可是没有一点结果。“当时发现他堵路了我就找他了。”李老汉说,“交涉了多次也没有任何结果,我就跟他说你先停下别弄了,但对方根本不理会我,还在这儿继续盖。”

  执法人员曾现场勘验两处房屋情况 

  到底存不存在侵占关系还需原始土地证明 

   

  资料图 

  虽然李老汉现在不在这儿居住,但是看见自己的路被堵了,心里也不痛快。“之前这个事儿我跟泰山景区竹林寺执法所反映过。”李老汉说,“但是他们下来实地看了一下就走了,不知道处理的怎么样了。”眼看着隔壁家的房屋一天天盖起来了,自己也是越来越心急。随后根据李老汉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竹林寺执法所的工作人员。“我们现在要求泰前村村委会出具他们两家原始的,也就是最早的房主在1991年没卖房屋之前土地所有权的面积证明,我们得测量出来之后才能判断。”竹林寺执法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现场勘验,房屋原有隔离网依然保留着,西侧房屋墙体还在隔离网以内。所以我们现在得先确定这个隔离网是在1991年之前就有,还是买卖后新划定的。”

  据执法人员介绍,两间房屋的隔离网在九几年就设定了,当时就已经界定了两处房屋的面积,只有知道了最早的房主土地所有权面积,才能判断李老汉跟邻居盖房之间到底存不存在一种侵占关系。“如果是盖新房的这户人家超出了原有土地所有权面积,我们会予以拆除。”执法人员说,“如果是合理合法的,我们就得协调村里,看看这个地方到底有没有路。因为他们之前都是买的村民的房子,我们后期还会安排工作人员进一步对现场及周边70岁以上的老户进行探访,了解这个地方到底是什么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宁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