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泰安旅游推介会举行

2018-03-22 09:46: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记者 王文雨)3月20日,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泰安旅游推介会在丽景新天地酒店举行,来自泰安各县市区的多家旅行社参加了推介会。

 

  在介绍了微山的风土人情以及微山湖的秀丽风光、微山岛的厚重文化后,对微山主要景点做了推介,并进行了“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宣传展示。

  泰安是微山主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之一,本次推介会加强了泰安与微山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

 

  微山县始建于1953年,总面积1780平方公里,其中境内的微山湖面积为1266平方公里,辖15处乡镇街道,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微山湖是中国著名的六大淡水湖泊之一,湖内风光秀丽,物产富饶,有鱼类78种,水生植物87种,素有“日出斗金”之美誉。中华始祖伏羲、汉代名相张良等都曾在微山生活过,留下了众多振国的文化遗产和古迹。运河文化、梁祝文化、渔民文化源远流长,形成了南北交融的渔乡风情。微山岛位于微山湖中,东西长约7公里,南北宽约3.5公里,陆地面积约9.6平方公里,湖泊面积约134平方公里,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内陆岛,岛内辖14个行政村,人口约1.5万人。微山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三贤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蕴含其中;其人文荟萃,自然风光秀丽,是山东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命名为“天人合一家园”,并入选“中华100大生态亲水美景”口碑金榜榜首。2014年被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田园”荣誉称号。山、岛、林、湖,渔船、芦苇荡、荷花池,还有醉人的落日夕阳、炊烟袅袅,和谐统一,构成了微山岛独特的美丽画面,是天然的大公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