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醉酒驾驶大货车 驾驶员被刑拘

2018-03-21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王培松)3月19日,随着宁阳县公安局看守所的大门开启,中年男子张某面带悔恨的走了进去,在3月14日一次行动中,张某因醉酒驾驶大货车被宁阳交警查获,这是2018年宁阳首例醉酒驾驶大货车案件。

  3月14日晚20点,在宁阳县宁南路上,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货车是空车,驾驶员张某从车内递出来的证件也没有问题,但民警发现,张某神色慌张,当民警让张某下车时,张某故意拖延,不想下车。这一点引起民警怀疑,在民警再三要求下,张某不情愿的下了车,当民警问到张某是否喝酒时,张某更加慌乱,后经过用酒精检测仪现场检测,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20毫克/每百毫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后经过抽血检验,确定为125.5毫克/每百毫升。

  因张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宁阳警方依法刑拘,据张某交待,自己购买的这辆货车主要用于收粮食,3月14晚,自己开车送完粮食后回家,途经葛石镇时,与镇上的朋友在一家小饭馆喝了两瓶啤酒,没想到被交警查获。依照法律规定,张某不但面临刑罚处罚,而且A2驾驶证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