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人:泰城即将新增右转控制信号灯

2018-03-21 09:3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资料图 

  原标题:重磅!泰城即将新增右转控制信号灯!

  去年6月,本报报道了望岳东西路拆除公交站和绿化带、卜蜂莲花停车场后撤缓解拥堵的新闻。同年,泰安交警针对望岳东西路的交通组织渠化设计公开征求意见,该路段文化艺术中心以北拟设计为单行环线,望岳西路与天平南街拟安装右转控制信号灯。

  20日,本报记者途径文化艺术中心,工人正在路面施工,将路中央黄实线清除。随后通过泰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道路规划建设已经开始,将于近日陆续施工,架设信号灯。

  

资料图 

  望岳东西路交汇处一直是泰城交通的一个堵点,多股车流汇聚在此容易诱发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多发。为此,交警部门专门制定了一套详细的交通组织渠化方案,根据交警部门目前设计的方案,文化艺术中心门前街以北路段设计为单行环线,文化艺术中心门前道路设为由西向东的单行线,望岳东西路单行线分别延伸至艺术中心两侧,与艺术中心门前道路形成一个环线。文化艺术中心以南的望岳东西路依旧保持双行线不变。

  与此同时,卜蜂莲花停车场整改后,只允许车辆西进东出,该停车场门前道路只允许由西向东行驶,从停车场出来的车辆不允许拐入望岳东路。为方便车辆调头、分流望岳东西路交汇处的车流,交警部门将在铁路桥南侧设置专门的调头开口,允许望岳东路的车辆向望岳西路调头后南行。方案固定后,交警部门将在望岳东西路周边道路沿线设置相应的指示、禁令标志,并重新施划路面标线,指导市民通行。

  望岳西路设置公交港湾后,非机动车与公交车混行可能会诱发交通事故,为此,交警部门欲在望岳西路部分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为防止非机动车混入公交车道,公交专用道将用护栏进行隔离,护栏隔离分为两段,一段从东岳大街望岳西路路口至公交停车场西侧,另一段为公交港湾前一段道路,此处只允许公交车通行,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通行,途经此处的其他交通参与者应严格按照路面标线行驶,走公交车道外侧。

  单行环线设置后,文化艺术中心西侧的天平南街与望岳西路路口的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有所冲突。“天平南街出来的车辆在进入艺术中心门前街的过程中会与望岳西路南行的车辆发生冲突,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我们在此处设立一个右转控制信号灯,行至该路口准备右转的车辆驾驶员要调整固有的右转不看信号灯的思维,待带有右转箭头的绿灯亮起时再拐弯。”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这也将是泰城第一个右转车辆需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路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泽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