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速"半小时到济南!济泰高速全面开建后年通车

2018-03-19 09: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最美高速"半小时到泰安!济泰高速全面开建后年通车

  18日上午,济南举行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勇做夺标突击手,争当济南第一团”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代表着济南年度重大交通工程全面开工。记者获悉,济泰高速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6月通车,届时济南到泰安开车仅需要半个小时。这是济南“三环十二射”路网中的第十条射线。

   

  济泰高速起点位于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与二环东路南延交叉处,也就是市中区兴隆街道涝坡村,终点位于泰安市徂徕镇东北部,全线长55.9公里。据悉,早在2016年12月底,泰安段已开工。

  18日上午,山东葛洲坝济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舜告诉记者,济泰高速济南段已经进入了全线施工阶段。因为济泰高速位于南部山区与泰山余脉之中,工程施工难度大。刘绍舜说,济泰高速工程桥隧比高达70%,要新建隧道5座(涝坡隧道、海螺峪隧道、小佛寺隧道、柳埠隧道、长城岭隧道)、互通立交3处(涝坡互通、锦绣川互通、柳埠互通)、桥梁13座。

  记者了解到,济泰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0米。建设期42个月,计划2020年6月份建成通车。

  济泰高速通车后,首先能够缩短济南到泰安之间的开车时间。济泰高速全长55.9公里,限速120公里/小时,理论上28分钟就能跑完全程。也就是说,从济南南绕城高速收费站到泰安徂徕镇半小时就能搞定。

  目前济南到泰安主要有三条通道,东面一条是京沪高速(又叫济莱高速、济青高速南线),西面为国道104和京台高速(又叫京福高速)。济泰高速建成后,无疑将为济南泰安之间再添一条主干道。

  与现有的交通干道相比,济泰高速在路程、时间上的优势,对泰安经济的发展更有带动作用。

  济泰高速通过济南南部山区的仲宫、柳埠以及西营,沿途有锦绣川、红叶谷等风景区,在泰安市境内途经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一路绿色,可算得上是省内最具“颜值”的高速公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实习生 刘晓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