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举办植树活动 为“美丽泰安”建设贡献力量

2018-03-13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3日讯记者 李继泽)早春三月,万物复苏。当冬日的寒冷渐渐褪去,春日的暖阳伴着微风缓缓而至,大地也慢慢的披上了一件绿色大衣。又到了春回大地、芳草吐绿的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一百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植树活动,共同为“美丽泰安”建设贡献力量。

  泰山景区在市政府西边的荒山上开展了植树节的绿化,工作人员拿起铁锹、锄头,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1000余棵树木 “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也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保护林业资源,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樱桃园管理区副区长徐力介绍,此次植树活动一共绿化20余亩山地,这次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承老一代林业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发扬泰山守山人的泰山精神。

  据了解,此次植树造林的荒山是新划归景区的,泰山景区准备通过三年时间,把荒山消除,实现绿水青山。而植树造林最好的时候便是春季、雨季,每年雨季的时候会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三分栽七分管,为了提高树木的成活率,泰山景区工作人员一直强调两个字“用心”,并适地适种,精心选择适合生长的树木,提前考虑树木的间距行距,把树栽好,管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