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安计划筛选120个重点建设项目

2018-02-24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动力所在,更是撬动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力杠杆。2017年,全市筛选确定131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8.3%。根据工作目标,今年泰安市计划安排2018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20个左右,新建项目力争年内全部开工,续建项目力争50%竣工或投产。

  去年泰安市131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81亿元

  去年,泰安市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1.5%。按照“三强”项目标准,去年泰安市筛选确定了131个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2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1.3亿元。其中,第一批续建项目29个,总投资547.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4.6亿元;新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343.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60.1亿元。第二批新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318.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76.7亿元。截至12月底,市重点131个项目完成投资581亿元,完成年投资计划的118.3%。筛选确定前期推进重点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665.5亿元。

  泰安市完善项目管理制度,抓好重点项目调度管理,做好重点项目考核,先后对重点项目实施了季度、年度考核和全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实地检查项目半年、年底筛选评分等7次考核考评工作,同时,建立市级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有力促进了重点项目的建设的速度和质量。

  截至去年底,泰安市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新突破,新泰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一期500兆瓦项目,完成投资超过50亿元,于去年9月29日并网发电。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占地4200亩,修编并调整了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上下库地勘钻孔已基本完成,长探洞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0%。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与全球创新中心合作,一期计划投资60亿元,规划占地1000亩,建设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收入450亿元的智能化、全自动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同步建设全球创新中心泰山中心。泰山健康产业园现已完成投资3.2亿元,与华大基因合资设立泰山华大基金医学检验所、与威高集团合资设立山东国信威医医疗科技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设立城市生命银行。此外,济泰城际高铁、聊泰铁路、泰安机场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策划打造泰山论坛,谋划建设中华历史文化产业园,目前两个专项研究报告和产业园概念性规划已编制完成。

  今年泰安市计划筛选确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20个左右

  全市发改工作会议上对今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工作目标,今年泰安市将计划安排2018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20个左右,新建项目力争年内全部开工,续建项目力争50%竣工或投产。

  新旧动能转换是统领经济发展的系统性工程,今年泰安市将进一步突出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坚持质量效益至上,抓好重点项目筛选工作。将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信息产业、能源原材料、海洋经济、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医养健康、旅游产业、现代金融十大产业,筛选确定120个左右市级重点项目,确保新建项目年内全部开工、续建项目50%以上竣工或投产,年度完成投资500亿元以上。筛选确定100个左右前期推进重点项目,积极落实建设条件,力争更多前期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泰安市今年将继续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季考评、年终考核”制度,及时跟踪项目进度。着力保障重点项目要素需求,用地指标优先用于省、市重点项目,推动用能和环境容量指标向重点项目倾斜。严格落实“四个一”领导包保制度,加强实地调研,抓好项目稽查监管,建立重点项目进退制度,对不能开工建设、无建设进度的项目,调出重点项目管理,收回已配置的优惠政策和要素资源。此外,我市还将加快重点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地建设工作,通过计算机网络,将县市区的服务器、网络设施、基础软件等信息化资源整合,搭建起全市统一、功能完善、涵盖范围广的泰安市政府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资源有效利用、信息互通共享,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昔日贡品欲搭旅游快车 泰安神豆腐传承十几代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老百姓的春节盛宴上也少不了传统年味——豆腐!泰安市泰山区黄家庄村,这个360多户的村子有200多户都做着豆腐加工。[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泰安调整护士注册体检定点医院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 为了满足全市护士注册健康体检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规范和加强对护士注册定点医院的监督管理,本着方便护士就近体检的原则,近期,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关于调整全市护士注册体检定点医院的通知》。 [详细]

    02-24 09-02大众网
  • 泰安将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国函〔2018〕1号)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发改地区〔2018〕67号)要求,落实省第...[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
  • 泰安市出台《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 近日,为加强水文管理,泰安市制定出台《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服务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详细]

    02-23 10-02大众网
  • 回乡记者:泰山脚下的小城,移动支付和杭州一样普及

    我的家乡是山东泰安,跟杭州一样也是个旅游城市。坐落于泰山脚下的泰安,寓意“国泰民安”,拥有深厚底蕴的泰山文化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春节回到家乡,泰安又多了个超级棒的标签——央视春晚分会场。 [详细]

    02-23 10-02浙江在线
  • 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 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出席会议,泰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详细]

    02-23 10-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