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春晚泰安分会场的“食品安全卫士”

2018-02-20 10:4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泰安首次作为 2018年春晚分会场,除夕跨年夜,为全国人民奉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盛宴。

  在分会场背后,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自始至终地为全体演职人员的吃饭安全保障进行守护。他们是来自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 “食品安全卫士”。

  “这一次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对春晚泰安分会场成功举办意义特别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在每天的例会上,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和元都会念叨上几句,“严格服务人员晨检制度,感冒发烧、流鼻血、手指破损等不合格人员,当天一律不得上岗。”

  “虽然经历过无数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但这次保障春晚泰安分会场还是头一回。”来自泰安市食品药品支队的赵杰,提及此次担纲的任务,他除了兴奋,也倍感责任重大。

  东岳山庄餐饮部,负责定点接待数千演职人员的“吃饭大问题”。自1月10日起,赵杰就驻在这里负责监管指导餐饮食品安全。

  赵杰是个特别认真的人,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每天除了对每一位餐饮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晨检外,还会对新进食材进行快速检测。另外,他还会一直守在现场,对加工制作环节进行精细化监督保障,做好每天的工作日志。

  “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全力以赴让演职人员吃得既丰富,又安全。”东岳山庄总经理倪西忠说,在驻点工作人员赵杰的指导下,他们建立“春晚台账”,实现所有的原料、食材索证票全覆盖,春晚期间每顿饭菜食物留样保持48小时,对分装盒饭的场所、车辆进行消毒,全程押送到春晚泰安分会场演职人员手里。从1个多月的反馈来看,演职人员对饭菜的味道和安全都比较满意。

  “如果说目前最为自豪的事,就是圆满完成了春晚分会场食品安全保障任务。”2月16日,大年初一,在赵杰值守的第36天,他才收拾行囊准备回老家过春节。

  “我就想‘飞’回老家,看看我的父亲。”赵杰说着说着,眼里沁满了泪水。原来,赵杰值守的日子,85周岁的父亲在医院里昏迷不醒,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一家人甚至准备好了老人的后事。

  “老三干嘛去了?怎么不来看看他爹呢?”赵杰的母亲迟迟见不到赵杰大发雷霆。由于当时对在泰安设立分会场的消息暂时保密,赵杰在电话里哭着对母亲说在执行一项重要任务,没法请假。赵杰说,随着父亲的病情好转,泰安设立春晚分会场的新闻发布后,母亲心里的这道坎才算迈过去。

  “幸亏爱人和孩子都能理解我的工作,我得好好谢谢他娘俩。”赵杰说,他最亏欠的是儿子。除夕当晚,儿子打来电话问他还要不要这个家,同学都有爸妈陪着买新年礼物,唯独自己的爸爸一个多月不着家。

  “我要好好陪陪家人,把之前亏欠他们的尽力补回来。”赵杰说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晚分会场火了,曲阜泰安迎大批客流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第三天,人们在举家团圆完成春节各仪式之后,开始走出家门,全省旅游渐入佳境。而泰安、曲阜作为2018年央视春晚的分会场,颇受游客追捧,加之其本身的文化内涵,成为旅游热门景点。 [详细]

    02-19 17-02生活日报
  • 住在泰安的大熊猫年夜饭吃的啥?我爱发糕,味道好好!

    除夕夜,吃年夜饭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也是过大年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与平时相比,年夜饭菜品多,分量足,最好吃的都要呈现在年夜饭上。刚来到咱们泰安的大熊猫 “ 希望 ” 和 “ 武俊 ” 也有丰盛的 “ 年夜饭 ”,但为了保证它们的健康,它俩的年夜饭基本跟...[详细]

    02-19 15-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山景区“平安吉祥新春游 国泰民安过大年”

    大众网泰安2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泰山景区“平安吉祥新春游 国泰民安过大年”大型祈福活动在天外村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泰山景区主办, 泰山封禅大典有限公司、泰安瀛泰国际旅行社、泰安东岳泰山国际旅行社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香客...[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
  • 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揭秘登上央视朝闻天下

    2月17日早8时30分,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报了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节目揭秘的新闻。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的节目揭秘和岱顶撞钟,再度成为国家主流新闻媒体的焦点。[详细]

    02-17 14-02中华泰山网
  • 16天1.2亿人次参与!手机报送福活动点燃山东2018新春

    大众网2月17日讯(记者 辛然 王锦川)“逐梦新时代 吉利中国年”——历时16天的山东手机报客户端、山东24小时客户端新春送福活动,于2月16日圆满结束,累计1.2亿人次参与,燃爆山东人的2018新春!16日是大年初一,也是活动最后一天,来自滨州的山东手机报读者、山东手...[详细]

    02-17 14-02大众网
  • 春晚泰安分会场:两岸三地众星齐聚泰山脚下 共同祝福祖国

    大众网泰安2月15日讯(记者 付莹 李继泽)22点30分,春晚山东分会场的主体创作节目在泰安封禅大典登场。来自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的青年演员黄晓明与钟汉良、言承旭、夏利奥在泰山脚下共同演绎《龙的传人》和《天耀中华》,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详细]

    02-16 09-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