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肥城分公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8-01-12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2日讯(通讯员 郭萌)“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和攻坚克难的堡垒”。在5月11日召开的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建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张轩向全省发出以上要求。会后,泰安肥城分公司(以下简称“肥城移动”)党支部认真落实省公司党委要求部署,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模式,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基层党建之路。

  “党支部是整个县公司的主心骨,要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按照这一思路,肥城移动党支部统筹党、政、工、团各方力量,将全员纳入不同的组织网络,消除党建工作空白。支部独创“1+3+x”工作模式,即:每名支部委员分别带领1个党小组、1个团小组、1个工会小组,根据经营发展需求具体开展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团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职工小家和小小家建设工作,持续开展了移动青年说、移动好声音、技术沙龙等主题活动,以及关爱留守儿童、预防电信诈骗公益讲堂等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员工思想,搭建成长平台,将支部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

  面对新常态、新问题、新任务,如何用好党建工作这一“传家宝”,把广大员工的思想统一到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来?肥城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将党支部打造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围绕业务发展、素质提升、作风转变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上台讲课、组织讨论、专题交流,要求21名党员都能做到张口能讲、提笔能写、见解深刻,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将13个乡镇经营部经理均发展为当地政府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接受乡镇党委的领导与管理。同时,建立 “两学一做”党员微信群,编制《“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口袋书》,打造党团活动室,真正做到把党员聚起来,让党员学起来,使党员动起来。支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凡是重要岗位均通过鼓励公开竞聘产生,凡是后备力量均需一线经验,凡是荣誉奖励均向一线倾斜,做到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

  “做好结合、融入、渗透文章,把党建工作与公司转型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相互推进。”肥城移动党支部按照省公司党委要求,引导广大党团员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团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排头兵作用,把党支部建成攻坚克难的堡垒。

  在管党治党的具体实践中,肥城移动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群众的着力点,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近年来,先后荣获“泰安市直机关规范化党支部”、“泰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泰安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泰安市模范职工之家”、“泰安市工人先锋号”、“中国移动山东公司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郝红当选泰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9日14时,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会议选举郝红为泰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与本次常委会会议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详细]

    01-11 09-01新锐大众
  • 泰安市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机构名单公布,第一批共10家医院!

    近日,泰安市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机构名单公布,第一批项目筛查单位有10家医院,凡符合条件的孕妇,不受区划限制,可自主选择上述医院中任何一家,进行免费筛查。2017年6月,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泰安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夫妇双方或至...[详细]

    01-11 09-01新锐大众
  •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今日上线,轨迹、打赏、视频样样精通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上线了视频拍摄及上传功能,与上传图片类似,您只需长按拍摄按键即可完成视频的现场录制及上传。进入插件后,点击选择开始,即可启动运动轨迹的记录功能,点击左上角小按钮即可隐藏插件,不影响您其他操作。[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 申通积压近4万票快件昨涌入泰安 预计将在两天内发完

    “我买了条打底裤,是1月4日通过申通快递从广州发过来的,6日就到济南了,到今天还没送到。”9日,本报热线6982110接到市民孙女士的热线求助。申通快递泰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一些原因,快件被济南仓暂扣,导致近4万件快递积压。好消息是,9日,这些快件陆续“涌...[详细]

    01-10 13-01齐鲁晚报
  • “口袋弹弓”可伤人 泰安民警正在严查

    大众网泰安1月10日讯(通讯员 华君 张路)连日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分多路严查一种叫“口袋弹弓”的儿童玩具。 [详细]

    01-10 13-01大众网
  • 泰安财政“蛋糕”不断做大 民生支出再创新高

    大众网泰安1月8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高磊)2017年,泰安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56亿元,其中用于各项民生事业的支出达到282.2亿元,同比增长6.1%,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