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防范长知识 泰安警方在林校操场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

2018-01-10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记者 高原 摄)

民警接到110电话。(记者 高原 摄)

反恐处突装备展示。(记者 高原 摄)

警用特种车辆展示。(记者 高原 摄)

应急救援装备。(记者 高原 摄)

警犬展示。(记者 高原 摄)

民警为市民现场讲解。(记者 高原 摄)

  大众网泰安1月10日讯记者 高原)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民生和打击防范工作,市政府12345民生服务受理中心与市公安局、供电、燃气、急救等部门将在林校操场联合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110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实物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问题,向广大市民宣传12345、110的受理范围,宣传12345、110报警常识;指导广大市民如何反映民生诉求、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配合警方履行公民义务、如何做好日常及危急状态下的自我防范等。进一步强化了公民的110报警常识,全面提高了公民自防、自护、自救意识。同时征求社会各界对12345、110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不断推动服务民生工作取得新发展。

  活动中,市公安局组织警犬、警用特种车辆、反恐处突装备、应急救援装备及警用无人机等警用装备展示。

  2017年,全市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电话684990起,处置各类警情206913起,通过快速反应查破各类案件66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00余人,调解各类纠纷27284起受理群众求助27844起,有效预防并妥善处置了一大批案件、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警务和110接处警工作,根据公安部和省政府要求,2017年7月,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整合社会联动服务资源推动非警务求助事项分流工作的意见》,在全市全面推行“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新理念。根据要求,市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民生服务平台建立了分流对接机制。对不属于公安机关主管,且不会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报警,公安机关及时分流到市政府12345热线,由12345热线推送政府职能部门办理。对非警务类报警和非紧急求助,公安机关不再受理。110报警服务台仅受理危及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报警、求助和对正在发生的民警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投诉。其中,受理报警的范围是:(一)恐怖袭击类警情;(二)刑事类警情;(三)治安类警情;(四)群体性事件;(五)火灾、交通等治安灾害事故;(六)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受理求助的范围是:(一)发生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险情,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二)发生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如溺水、坠楼、自杀等,需要公安机关立即救助的;(三)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在确定区域内走失,需要当地公安机关在相应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四)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五)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紧急求助事项。同时,针对非紧急类警务诉求,可以拨打9600110民生警务热线电话,该热线专门受理解决市民公安业务咨询、举报、投诉等非紧急警务类诉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今日上线,轨迹、打赏、视频样样精通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上线了视频拍摄及上传功能,与上传图片类似,您只需长按拍摄按键即可完成视频的现场录制及上传。进入插件后,点击选择开始,即可启动运动轨迹的记录功能,点击左上角小按钮即可隐藏插件,不影响您其他操作。[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 申通积压近4万票快件昨涌入泰安 预计将在两天内发完

    “我买了条打底裤,是1月4日通过申通快递从广州发过来的,6日就到济南了,到今天还没送到。”9日,本报热线6982110接到市民孙女士的热线求助。申通快递泰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一些原因,快件被济南仓暂扣,导致近4万件快递积压。好消息是,9日,这些快件陆续“涌...[详细]

    01-10 13-01齐鲁晚报
  • “口袋弹弓”可伤人 泰安民警正在严查

    大众网泰安1月10日讯(通讯员 华君 张路)连日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分多路严查一种叫“口袋弹弓”的儿童玩具。 [详细]

    01-10 13-01大众网
  • 泰安财政“蛋糕”不断做大 民生支出再创新高

    大众网泰安1月8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高磊)2017年,泰安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56亿元,其中用于各项民生事业的支出达到282.2亿元,同比增长6.1%,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
  • 人大代表郭桂林:市场驱动、政府推动 让共享模式盘活停车资源使用率

    2017年春天,泰安市人民政府率先在法定节假日开放市政大院停车资源,给各地来泰观光旅游的车辆共享利用,受到了各界一致好评。随着近年来驾车来泰游客数量剧增,旅游旺季特别是节假日,泰安停车难上加难。在法定节假日开放市政大院停车资源,无疑为泰安市推进停车资...[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
  • 泰安市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大众网泰安1月7日讯 泰安市气象台2018年1月7日9时1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路表温度已经低于0℃,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或道路结冰。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