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物价局发文 出租车辅助运价将上调

2018-01-10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0日讯实习记者 王培松)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发布关于调整规范巡游客运出租车辅助运价的通知,通知显示,现有巡游客运出租车的基本运价不变,回空费、等时计费、夜间计费标准、计程计费4项费用收费标准进行上调。具体调整通知如下:

  关于调整规范巡游客运出租车

  辅助运价的通知

  市各客运出租汽车经营单位:

  为进一步理顺我市巡游客运出租车运价结构,规范巡游客运出租车收费行为,保障出租车驾驶员、乘客双方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文件精神,在综合考虑出租汽车运营成本、驾驶员收入水平、交通状况等因素的基础上,经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后决定对我市巡游客运出租车辅助运价和结构进行调整规范。现通知如下:

  一、现有巡游客运出租车的基本运价不变:巡游客运出租车起步价2公里6元,车公里运价每公里1.5元。

  二、回空费:6公里(不含6公里)至20公里(含20公里)部分加收50%车公里运价;20公里(不含20公里)以上加收100%车公里运价。

  三、等时计费:根据乘客要求停车等候或由于道路等客观条件限制致使营运速度低于12公里/小时,前5分钟每满1分钟加收0.30元,5分钟后每满1分钟加收0.40元。

  四、夜间计费标准:一、四季度晚21:00点至早6:00点,二、三季度晚22:00点至早5:00点,加收15%夜间费。

  五、计程计费:每满100米计量一次计程收费。

  六、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计价器调整和宣传工作,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和明码标价的规定,自觉接受物价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我市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七、本通知自计价器调整后执行,出租车未调整计价器前,仍按原标准执行。

  2017年12月26日

  泰安市物价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今日上线,轨迹、打赏、视频样样精通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上线了视频拍摄及上传功能,与上传图片类似,您只需长按拍摄按键即可完成视频的现场录制及上传。进入插件后,点击选择开始,即可启动运动轨迹的记录功能,点击左上角小按钮即可隐藏插件,不影响您其他操作。[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 申通积压近4万票快件昨涌入泰安 预计将在两天内发完

    “我买了条打底裤,是1月4日通过申通快递从广州发过来的,6日就到济南了,到今天还没送到。”9日,本报热线6982110接到市民孙女士的热线求助。申通快递泰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一些原因,快件被济南仓暂扣,导致近4万件快递积压。好消息是,9日,这些快件陆续“涌...[详细]

    01-10 13-01齐鲁晚报
  • “口袋弹弓”可伤人 泰安民警正在严查

    大众网泰安1月10日讯(通讯员 华君 张路)连日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分多路严查一种叫“口袋弹弓”的儿童玩具。 [详细]

    01-10 13-01大众网
  • 泰安财政“蛋糕”不断做大 民生支出再创新高

    大众网泰安1月8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高磊)2017年,泰安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56亿元,其中用于各项民生事业的支出达到282.2亿元,同比增长6.1%,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
  • 人大代表郭桂林:市场驱动、政府推动 让共享模式盘活停车资源使用率

    2017年春天,泰安市人民政府率先在法定节假日开放市政大院停车资源,给各地来泰观光旅游的车辆共享利用,受到了各界一致好评。随着近年来驾车来泰游客数量剧增,旅游旺季特别是节假日,泰安停车难上加难。在法定节假日开放市政大院停车资源,无疑为泰安市推进停车资...[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
  • 泰安市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大众网泰安1月7日讯 泰安市气象台2018年1月7日9时1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路表温度已经低于0℃,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或道路结冰。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