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玉:拼上豁上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8-01-09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培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邃,是一篇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奋力前行的宣言书。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入木三分,精准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省、市委全会要求,更符合泰安实际。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听了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告诉记者:“只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好报告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在新起点上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实现‘走在前列、位次前移’目标定位。”

  刘玉表示,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18年东平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突破口,以筑实富民强县路为着力点,做好宜居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三篇文章,着力突出优质投入,着力加快产业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城乡统筹,着力保障民生改善,加快全面小康东平建设进程。

  围绕落实好报告精神,东平县将具体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体制机制,集聚资源要素,强力推进瑞星无水葡萄糖、东顺多功能纸生产线、九鑫电镀产业园等在建项目,突出抓好瑞星高塔尿基复合肥、中航机化工装备制造和中煤东顺精细煤粉加工、新东岳智能轮胎硫化设备制造、九鑫五金工具产业园、北斗航天撬装能源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构件等重点项目,持续紧盯中兴电力等重大推进项目。在实施好以上项目的基础上,力争再引进新上一批“三强”项目。

  二是以“四新四化”为方向,强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深入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暨“十百亿企业培育工程”,加大企业梯次培育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新芽成大树”,着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白佛山文化旅游区、东平湖观音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争创东平湖-白佛山国家5A级景区,切实做大做精“一山一水”两篇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引导资金、项目、技术、信息、人才等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努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兴旺。做大做强汉世伟循环经济产业园,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

  三是以打造新经济增长极为核心,强力推进园区转型升级。高标准编制经济开发区新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中煤东顺清洁能源、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盘活闲置土地、厂房等资源,实现空间扩容、内涵发展。扎实推进临港经济区东平湖航道、大清河航道、老湖作业区、银山作业区建设,加大戴村坝作业区、瓦日铁路港区专用线、疏港公路、火车站广场等项目招商力度,打造我国北方重要的多式联运枢纽、物流集散中心和临港产业基地。

  四是以释放发展活力为根本,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稳步推进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着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最大限度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五是以宜居宜业为目的,强力推进美丽东平建设。坚持国家卫生城、生态园林城、文明城“三城同创”,强化生态保护,狠抓污染防治,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城乡一体化,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六是以长期稳定脱贫为关键,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强化指挥部实体化运作机制,夯实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决战决胜移民避险解困、易地扶贫搬迁、黄河滩区迁建“三大工程”,做实做精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工作,凝聚全社会扶贫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强力推进民生事业改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就业、社保、住房、养老等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