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葛茂金:加快实施"绿满泰安" 全面提升现代化林业发展水平

2018-01-0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继泽

  泰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有着丰富的林业资源。2017年泰安市林业系统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在“城乡增绿、林业增效、林农增收”上下功夫,林业改革发展保护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完成造林作业面积11.1万亩,完成“三边”绿化822.75公里,新建完善高标准农田林网10.84万亩,预计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9.62%,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450亿元。

  “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合理,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特别是提出了继续实施绿满泰安行动的工作要求,对我们林业系统即是激励也是鞭策,我深感责任重大。2018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建设新泰安的总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快实施绿满泰安行动,全面提升现代林业发展水平。具体工作中,我们将集中抓好城区绿色空间、荒山绿化攻坚、绿色廊道、森林镇村、河湖湿地景观林、破损山体植被恢复六大生态绿化工程,加快各类公园、绿地、绿道建设,努力增加绿地覆盖,推进多彩森林建设,从整体上提升国土绿化、美化、彩化水平。坚持质量兴林、绿色兴林,加快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突出抓好名优经济林、苗木花卉、林产品加工、林下经济、森林旅游五大优势产业,大力实施退耕还果还林,规模化、集约化培植林果产业园区。始终把森林防火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深入推进以六网为重点的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林区引水上山、以水灭火工程建设,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严防松材线虫病传入。深化林业改革,全面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林业科技支撑能力和创新水平。”泰安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茂金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