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树刚: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争创名校品牌

2018-01-09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记者 田阳

  2018年泰安市政府工作安排中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办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和高中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进入新时代,教育的主要矛盾,主要是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虽然泰安近几年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然有很多学校存在基础设施陈旧、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发展教育,就是要发展公平和优质教育。现在义务教育阶段已经基本实现了公平教育,那么在高中段,如何让学生享受更高质量和更公平的教育,是学校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人大代表、山东省泰安第二中学校长刘树刚告诉大众网记者。

  今年两会,刘树刚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围绕着教育。“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要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要求作为工作奋斗的出发点,带领全体教职工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树刚希望,政府一方面能出台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和农村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教育问题;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解决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和优质资源的均衡问题,全面加强大班额治理和“全面改薄”工作任务。站在教育的层面,发挥名校的带领示范作用,可以形成集团化办学,用名校带动薄弱学校,用名校促进民办学校的发展;另一方面,加大县管校聘的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动辐射作用;在招生方面,充分调动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的平衡问题;在社会层面,积极吸收社会资本投资与教育事业,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个性教育、优质教育的需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泰安二中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高考成绩呈现连年翻番、不断实现新突破的局面。2013年,文化课重点上线207人;2014年、2015年翻了一番分别为485人、496人;2016年、2017年又翻了一番分别为817人、836人。本科上线自2016年始突破了1000人大关。在市教育局增值评价中,学校的上线率、培优率、转化率一直位列全市第一。“将来学校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一所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学校。办优质教育,创品牌学校,同时抓好德育教育,让学生不光成材,还要成人!”刘树刚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