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投入使用

2017-12-18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我市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规划建设了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12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灯塔泰山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建设任务顺利完成,12月17日也正式开通上线运行。“一中心”“一平台”线上线下互为补充、有机统一,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书记王云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炳国,省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出席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揭牌暨“灯塔泰山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通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
  王云鹏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破题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聚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创新发展,提升了新境界、开创了新局面。建设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和“灯塔泰山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有益探索,是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创新举措。各级党组织要以平台的开通运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创新模式路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王云鹏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夯实思想建设这一基础,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把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好全市各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作用,深入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大创新理论成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用好信息化建设这一手段,充分发挥“灯塔泰山网”的功能,实现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网覆盖”“同网管理”;坚持“党网姓党”,大张旗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打造“灯塔泰山网”全媒体党员教育品牌,使其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平台、联系服务党员的互动平台;把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信息网络优势,与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结合起来,为党员教育管理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要强化阵地建设这一保障,科学搭建实践平台,坚守泰山文化精神脉,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带,用好党校阵地核心轴,构建时代改革先锋线,建设党性锤炼e中心,推动泰山文化、红色基因、时代精神、传统阵地和先锋载体融合贯通,着力构建以“一脉一带一轴一线e中心”为主体,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的党员教育新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追随者、践行者,走好新时代新泰安建设的长征路。
  刘炳国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揭牌和“灯塔泰山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通表示祝贺,并对泰安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安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抓党建工作的氛围浓厚、基础良好,很多工作走在了前列,特别是今年以来,过硬党支部建设在全省率先破题,城市基层党建得到全面规范提升,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新动能新路子,全省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进会在泰安召开,可以说,泰安市基层党建创新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这次,泰安市积极顺应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见事早、行动快,打造了集传承红色基因、规范组织生活、锤炼坚强党性、建设过硬支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平台和实践锻炼基地,借力全省“灯塔党建在线”开发建设了“灯塔泰山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线上线下互为补充、有机统一,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率先迈出了坚实一步、走在了前头,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基层组织建设需要和党员教育管理实际,必将发挥有效的示范引领作用,值得认真总结、学习推广。
  刘炳国强调,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标定了历史方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指导方针,根本原则,主线、目标,总体布局等。希望泰安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一中心”“一平台”建设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大的气魄、更足的劲头、更实的举措,努力打造更多在全省、全国立得住、推得开、过得硬的特色党建品牌,使之成为推进党的建设的新动能,为全省党建工作创造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高尚山在主持活动时要求,各级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有效性的要求,树立科学理念,积极改革创新,遵循客观规律,注重实际成效,不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扩大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面覆盖、有效覆盖,努力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夯实基层根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