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农民刘相国微信朋友圈里卖地瓜收益大

2017-12-18 09:25: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肥城台记者 纪宗玉 通讯员 李英 李晓燕)近日,肥城市桃园镇上顾留村村民刘相国,通过参加市农业局组织的新型农民培训,受到启发。尝试用起了新武器——微信朋友圈销售自家种植的地瓜,效益凸显。

  这几年由于种植户追求食用地瓜产量,品质有所下降,刘相国种植的50多亩地瓜的销路也受到一定影响。通过参加农民培训,使刘相国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尝试种植高品质地瓜西农431,该品种薯皮橙黄,肉橘红,口感好,味道香甜,老少皆宜。种植中,他不使用化肥,全部使用自己羊圈里的有机肥,既保证了地瓜的品质,每亩地又节约了一百多元的化肥钱,效益明显。地瓜收获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微信朋友圈里销售地瓜,一晚上两千多斤地瓜一售而空!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地瓜,每亩地能增收1千元,还意外的收到了明年的订单。

  收益的增加,坚定了他继续种植地瓜的信心和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的决心,表示要继续参加农业局组织的培训,让专家给支招、出点子增加收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