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放城镇推进四大园区建设 打造有机农业特色小镇

2017-12-18 09:25: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新泰台记者 孟呈祥 张瑾新)新泰市放城镇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农业乡镇实际,以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建设为重点,以三产融合发展为抓手,强力推进四大园区建设,努力打造有机农业特色小镇。

  位于放城镇北部的山东泰茶·良心谷茶产业生态示范园,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销售和旅游观光”三产融合的形式,成为中国现代高科技农业的典型代表。目前流转土地10000多亩,发展有机茶种植17000余亩,泰皇菊的种植面积有2000余亩,已经形成地域特色鲜明、土地质量极佳的放城镇石井贡米基地。

  “经过五年的发展,我们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有机农业产业基地,得到了欧盟、日本、美国、中国有机认证,这在全国是唯一的一家。我们整个经济效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山东泰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孝平对记者说。

  围绕乡镇振兴战略,放城镇以建设农业现代化乡镇为重点,以打造有机茶园、有机贡米、特色香椿和桃花峪、小三峡旅游为承接载体,以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要抓手,以建设大而美、富而强的新放城为发展目标,构建了“东西南北中”的空间发展布局。借助马家寨子香椿品牌、元宝山蜜桃基地品牌,带动发展秋红蜜、黄金冠、沂蒙霜红等优质桃园4000亩,香椿种植5000亩;以有机农业为基础,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以良心谷泰茶旅游综合体建设为引领,在南涝坡村开工建设发展占地12000亩的泰皇菊和薰衣草基地,已建成科技创新中心、加工厂、演艺广场和停车场,铺设园区道路3.8公里;在上庄等村流转土地5000亩,试种300亩小米试验田,初步建成良心谷石井贡米有机产业园。

  “下一步,放城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四个万亩园区建设。既东部的万亩绿色林果产业园区、西部的万亩有机香椿产业园区、南部的万亩有机贡米产业园区、北部的万亩有机菊花产业园区。通过集约发展,把放城打造成为有机农业特色小镇,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探索新路子、形成新动力。”新泰市放城镇党委书记高飞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