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信访举报量明显下降 1-11月同比下降两成

2017-12-18 09:24: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通讯员 纪宗玉 高亮)今年以来,肥城市纪委立足标本兼治,持续加大信访工作力度,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全市信访举报量明显下降。1-11月,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355件606件次,同比下降21.3%、26.7%。

  信访“大起底”,案件快查快办快结。今年3月份开始,集中利用两个月的时间,着力开展信访“大起底”,对近年来群众举报、部门移送、上级转交办的问题线索和未办结的案件进行梳理督办、分类施策、“摸底清库”。两个月的时间集中督查督办办结问题线索192件。

  归口受理、闭环管理,提高办理质效。通过信访室归口受理、分类摘要移送、定期跟踪移送信访件处置情况,构建受理、办理、回告闭环运行完整链条,有效避免多环节处置带来的处置不当、泄密、录入信息不准确、信访件脱管、补录不及时等情形,既确保信访室全面掌握办理情况,提升信访办理质效,又能对实名举报人及时答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群众满意度。

  督促督办、严肃问责,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强化调度、督办、通报等措施,完善整体督办与个案重点督办、集中汇报督办与实地分散指导、定期抽查与电话信函提醒相结合的督办方式,提高督办效果。实行常态化的刚性约束机制,将转送件办理情况纳入纪检监察工作考评,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转、交办件的上报审核把关工作,对不按程序办理、纠正建议意见不落实、无故拖延不办、上报不及时等情况,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