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成为全国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2017-12-18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通讯员 尹鲁骅 李令兴)12月9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联合发起的第一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泰安市中心医院从全国30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是在具备房颤规范化诊疗条件的基础上,从综合实力较强的三甲医院中遴选产生的。泰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是山东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泰安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2014年始,即在泰安地区率先开展了三维标测下的心房颤动的射频消融术,并成为国际多中心试验“房颤全球注册研究”的参与单位。

  中国房颤中心建设于2016年正式发起,旨在结合国内现状,借鉴国外经验,规范房颤抗凝治疗,改善房颤患者预后,降低房颤的疾病负担和经济负担。房颤中心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泰安市中心医院成为全国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之一,标志着该院在心律失常规范诊疗方面获得了业界的肯定,也将极大地促进医院心内科学科建设的再提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