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实践活动走进泰安城区热力 探秘暖流入户

2017-12-16 2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6日讯 12月16日,迎胜小学2017级六班小学生走进城区热力,体验供热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先后走进客服大厅、中继泵站、东区锅炉房。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暖气是如何供到千家万户的,家里暖气出现故障应该如何处理。

  上午8时多,学生不畏严寒,统一乘坐校车早早地来到泰安城区热力公司。在两名公司的工作人员热情带领下,学生们走进第一站——指挥监控中心。忙碌的电话,大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据,所有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工作一线。城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画面以及供热系统示意图,为孩子们细致地讲解了供热系统原理和出现故障应急措施,生动形象地比喻让同学们豁然开朗。

  随后,学生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中继泵换热站。走进换热站的大门,孩子们被眼前的机器所吸引。许多的管道上分别标示着一次供水、二次供水和回水等,高温水与低温水的转换就在这里完成,让家家户户在这个冬天都能感受到温暖。

  最后,学生们又来到东区锅炉房,对高大的锅炉、整洁的环保设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断提出各种五花八门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的一一解答。通过参观锅炉房,让学生们进一步体会到传统供热方式和新型的供热的区别。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他们了解了暖气是如何生产出来的,也知道了冬季舒适温暖的背后还有许多“温暖使者”在默默的付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