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这些人在基层服务两年可拥有事业编

2017-12-16 17:5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 泰安人注意:这些人,在基层服务两年可拥有事业编!

  近日,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的二十条措施》,从规范机构管理体制、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强化激励考核机制四方面精准施策。

  《措施》明确基层农技推广机构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人员待遇、工作经费等纳入财政预算,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在农业产业占比较高、农技推广任务重的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全县农技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严格编制管理。对现有农技推广岗位人员进行登记,分流非专业人员,切实做到专岗专用

  自2018年起,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将在编制和岗位空缺数额内招募“三支一扶”人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时,每年免学费定向培养200-300名基层农技推广本科、专科生

  要切实保障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日常业务经费,每人每年不低于县级一类部门预算水平,并给予重点保障;并由省财政每年筹集资金8000万元,支持基层农技推广机构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开展农技推广服务。

  2018年(含)以后毕业,自愿到我省财政困难县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且服务年限连续达3年(含)以上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其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资金由省财政承担

  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基层农技人员,可优先提任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和县级农业部门事业单位领导职务,对于在乡镇工作满10年、担任乡镇中层正职满3年、符合调任资格条件的,经设区市党委组织部门审批,可提拔调任乡镇机关或者县级农业部门机关副科级领导职务。山东省优秀乡镇农技推广人员的评选名额也将增加,奖励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000元

  此外,考核合格、最低服务期满的乡镇农技推广人员将被纳入公务员本土优秀人才招考,适当放宽年龄、学历等报考条件,为乡镇农技推广人员进入基层公务员队伍开辟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