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泰安18家学校食堂及6家校外托管机构被抽查

2017-12-15 2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5日讯记者 王蓬波)12月15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7年泰安市学校食堂(含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督导检查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全市学校(含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情况。

  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杨树国在新闻发布会上简要介绍了全市全市学校(含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泰安市食药局餐饮科、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检查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每组负责督查4个县市区(含高新区、景区)。从各县市区随机确定待查食堂3—5家,校外托管机构1家。涵盖幼儿园、中小学校食堂,实际检查不少于3家。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是一项综合性工作,但其食品安全监管则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职责,责无旁贷。因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针对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的实际情况,泰安市食药局制定了一套考核打分办法,参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表部分指标进行打分。

  同时,对泰安各县市区(含高新区、景区)随机抽取的18家学校食堂(含幼儿园)及6家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布局不合理、有卫生死角,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不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不到位、个别学校食堂外包等多项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求相关院校及管辖监管部门立即整改、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检查过后,泰安市食药监局在系统内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不到位的,通报给当地政府。其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分为100分,最高得分为98.25分,最低得分为94.3分,全市总平均分为96.26分。全市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单独计分,总分50分,平均得分47.16分。

  从这次督导检查的情况来看,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及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与去年相比均有所提升,基本食品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各县市区食药监管部门及属地监管所均落实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四查”制度,实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全市学校食堂量化等级均达到了B级(良好)以上。被检查单位均实行了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把食品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开展了月度自查。部分学校食堂整体环境和卫生设施有了很大变化,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张贴了食品安全监督公示栏,落实了晨检和留样工作。部分学校在食堂内外安装了视频监控装置,很多学校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食品安全有了很好的监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