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0天集中整治市容环境秩序

2017-12-15 1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5日讯 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环境,泰安市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泰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12月下旬至2018年2月下旬约60天时间内,在泰安城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市容秩序、环卫保洁、户外宣传、户外广告、环境保护、渣土扬尘等方面。《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公游园周边以及重要景点周边的巡查整治,确保重点部位和旅游景点线路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展示泰城良好形象。

  根据《通知》,在市容秩序方面,各级城管执法部门继续推进“六乱”整治工作,坚决取缔露天烧烤、违章烧烤;严格查处夜间马路市场、流动摊贩、餐饮大排档占道经营行为;坚决清理占用人行道、绿化带的“五亭”。

  在环卫保洁方面,在市区重点地段、旅游景点、人流密集区域适当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作业时间,增加路面瞬间垃圾捡拾次数;遇到雨雪天气,按照《关于做好泰城清除冰雪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启动环卫作业应急预案。

  在环境保护方面,加大对商业活动噪声扰民的查处力度,严禁节日期间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等产生噪声污染扰民行为;严格查处建筑工地夜间超时施工噪声扰民行为;重点查处焚烧垃圾、秸秆等污染大气的行为;积极倡议城区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保持空气清洁和地面整洁。

  关于渣土扬尘的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垃圾各项管理规定,实现建筑垃圾及渣土运输规范有序;严格查处施工车辆沾泥驶出施工现场以及渣土车遗撒泄露等污染路面的行为;严格查处沿街门头装修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高空抛撒和不设置硬质围挡等违法行为。

  两节前后,泰山区、岱岳区根据实际情况,将分别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