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断手指为“碰瓷” 被泰安警方刑事拘留

2017-12-13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高原 通讯员 潘绘中)2017年9月26日午时,泰安市民战先生驾车行驶到迎春西路,避让车辆时一名男子倒在他的车前,倒地男子声称被战先生撞断了手指。

  战先生虽然对自己撞人心存疑惑,但还是向男子道了歉,并将男子送往医院。X光检测显示,这名男子的手指确实是骨折了,要求战先生赔偿医疗费15000元。“你们赶紧把钱赔给我就行了,其他的不用你们管!”该男子一直催促战先生支付医疗费用,但似乎对自己的伤势并不上心,战先生与男子协商愿意支付治疗期间的所有费用。

  此时,医院的医生悄悄走过来告诉了战先生一个消息,让战先生一下子转变了态度,并决定报警求助。原来,医生在仔细查看CT后,发现受伤男子的其他手指也出现过类似骨折的旧伤,情况十分可疑。果然,受伤男子见战先生拿起电话报警,竟不顾众人阻拦迅速逃离了医院。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至医院,初步侦查便发现了多个疑点。随后,民警详细询问了医生关于受伤男子的伤势情况,仔细查看了检验单,并基本确定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碰瓷”案件,遂立案侦查。通过嫌疑男子逃跑路线的巡线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逃至灵山大街某胡同附近后消失。民警于是在周边进行调查寻访,并彻夜蹲守,第二天一早,嫌疑男子出门意图再次寻机作案时,被埋伏在侧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嫌疑男子陈某华,湖南省道县人。审讯过程中,陈某华起初负隅顽抗、拒不配合,一口咬定自己手指是被撞骨折的。民警摆事实、讲道理、抛证据,多管齐下迅速攻破了陈某华的心理防线。据犯罪嫌疑人陈某华交代,他出生在湖南的一个小山村,本想走出大山去城市混口饭吃,无意中听人说起通过敲断手指讹人的方式能够赚到大笔钱财,便决定铤而走险,于9月26日12时许在迎春西路中段以“碰瓷”的方式对战先生进行敲诈勒索。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华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